继成都、印度之后 中集天达(00445)再斩获菲律宾机场7000万元订单

  智通财经APP获悉,日前,中集天达(00445)旗下深圳中集天达空港设备有限公司(下称“天达空港”)成功中标菲律宾克拉克国际机场18台登机桥及桥载设备项目,订单金额超7000万元人民币。

  这是天达空港农历新年以来中标的首单,也是天达空港目前在菲律宾中标的最大机场订单。

  据智通财经APP获悉,菲律宾克拉克国际机场是菲律宾克拉克经济特区的主要航空中心,距离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西北部约80公里,主要服务菲律宾大马尼拉附近地区,以及吕宋岛北部地区。该机场目前正在升级扩建中,预计2020年下半年建完投运。扩建完成后,该机场将成为菲律宾主要门户机场之一,进一步加强菲律宾吕宋地区与世界各地的联系。

  “克拉克在菲律宾具有重要的政治和经济意义,能中标这个订单将产生很大的示范效应。”天达空港国际营销中心总经理李荣多介绍,该项目从2019年10月初开始招标,持续了四个月,竞争非常激烈,西班牙、韩国等国家的竞争对手都来参与投标,但最终为天达空港斩获。

  在菲律宾克拉克国际机场项目之前,中集天达已斩获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印度钦奈国际机场新航站的两项采购项目。

  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登机桥设备项目为例,项目清单囊括127台登机桥、68台固定桥和195台桥挂式飞机地面空调订单,订单总额5.185亿元,这也是迄今为止国内登机桥设备市场单一最大订单。

  印度钦奈国际机场新航站楼行李系统项目方面,该项目总金额3.6亿元,为印度最大单笔国有机场行李系统订单,整个项目的施工周期为36个月,预计在2022年10月交付。

  作为全球综合实力排名第一的登机桥制造商,中集天达的登机桥业目前占有中国90%、全球40%左右的市场份额,业务范围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范围覆盖全球300多个机场,已提供或即将交付登机桥达6000多台。

  除却菲律宾克拉克国际机场,天达空港此前就先后中标过宿务机场、马尼拉国际机场等机场的登机桥订单,与相关客户方有良好的合作历史。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