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维持网龙(00777)买入评级,游戏业务稳步增长,教育业务迎发展机遇

  智通财经APP获悉,第一上海发布研报,预期2020年游戏稳步增长。网龙(00777)游戏业务处在持续上升通道。公司已经拿到版号游戏为5款,包括已经具备版号的实力二次元IP作品《终焉誓约》,以及主要流水贡献的IP作品《魔域H5》。另一方面,PC端游戏《魔域2》已经完成初步测试,目前在等候版号后发行。这些游戏将于2020年陆续推出。考虑到监管方面在游戏版号的供给侧改革已经基本完成,版号的审核发放有序,第一上海预期该游戏在今年年内均能顺利上线,为公司的流水做出贡献。另一方面,受当前局势影响,预计在2020年1月和2月,公司游戏业务流水亮眼,板块财务表现将得到加强。综合分析,第一上海预计公司游戏收入在2020年将达到20%左右增长。

  预计教育业务国内开始起步,海外继续加强。2020年2月13日,公司公布融资7.74亿港元,主要用于教育业务扩大的投入。另一方面,受当前局势影响,监管方面进一步重视国内教育的在线化和信息化。因此,得益于大环境,我们预计2020年上半年,公司有较好机遇助力国内教育业务的全面推开,其将结合普罗米休斯的硬件优势,以及之前在国内铺垫的网教通、101PPT等产品的软件优势配合,完成2B和2G的销售策略。

  当下对现业务存量影响较小,对后续利好。公司两个主要业务板块,游戏业务主要在国内,当前局势影响利好;教育业务中,电子硬件和有变现能力的主要产品均在海外,目前来看影响较小。另一方面,当下局势影响下,学校、学生以及家长方面对于线上教育的接受程度大幅提升,监管方面也更加重视线上化和信息化的建设。因此业务环境将利好公司在国内业务的开展和变现。

  综合分析,第一上海预期2020上半年游戏业务得到加强,并对公司的教育业务在国内铺开乐观。维持游戏业务8倍PE估值中枢不变,教育业务采用2019年11月的融资投后估值,同时维持0.8的系数调整不变,并根据2020年盈利预测得出目标价为31.6港元,较上一收盘价有39.2%的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编辑:彭谢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