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证全球策略:两大指数重磅推出 围绕“性价比”配置正当时

  作者:张忆东

  来源:张忆东策略世界

  投资要点

  事件:北京时间2020年2月17日,恒生指数公司推出恒生中国高股息率指数及恒生港股通中国科技指数。

  一、点评——两大指数的推出正是适应了市场对于高性价比的先进制造核心资产和价值股的配置需求。

  1. 近几个月恒生指数公司密集发布高股息率指数,适应了“资产荒”背景下全球资金对于“性价比”的追逐。1201999日,恒生中国内地企业高股息率指数推出;220191118日,恒生港股通高股息率指数推出;3)2020年2月17日,恒生中国高股息率指数推出。发布间隔仅2到3个月。

  2. 此次恒生高股息率指数主要权重股股息率具有相当的吸引力。根据公布的前十大权重股的加权(按照披露相对权重)平均股息率截至2月17日高达6.2%,大于同期中证红利的4.5%,恒生指数的3.3%和上证50的2.9%;亦高于同期中债AAA 5年期企业债到期收益率3.38%。权重股加权平均股息率在2019年6月初、8月中和10月上的股息率一度接近9.0%。

  3.港股通中国科技指数的权重股和20191207《先进制造业的核心资产崛起》提出的先进制造业的核心资产组合中推荐的港股TMT标的具有高度的重合,趋于代表中国经济的转型方向此次公布的前十大权重股中,小米集团、美团点评、腾讯控股、舜宇光学、金蝶国际,中芯国际、瑞声科技均出现在我们的推荐清单上(覆盖团队:海外TMT;联系人:洪嘉骏)

  4. 这次披露的港股通中国科技指数中前十大权重股相比以创业板指成分股为代表的A股科技公司更具性价比,前十大权重股的PB、PE_TTM和PS_TTM的中位数均低于创业板指对应估值指标。截至2020年2月17日,港股通中国科技指数权重股的PE_TTM中位数为33.9(低于创业板指的61.7),PB中位数为3.5(低于创业板指的6.5),PS_TTM中位数为4.1(低于创业板指的5.8)

  二、投资策略——立足“性价比”做投资,价值股择时,成长股择股

  ——年内余下阶段的行情投资难度加大,无风险收益率在历史性低位,A股“好东西”短期估值已经不便宜了,而“便宜的东西”市场对其基本面有分歧。

  ——策略建议,2020年余下的时间,要围绕性价比做投资或者做交易

  1)价值股下阶段性价比有望转化为大类资产配置的吸引力。随着无风险收益率走低以及经济刺激政策落地,地产、金融、中上游行业高分红低估值的核心资产,对配置型资金的吸引力增强。

  2)新兴成长股性价比的关键在于选股、选真正成长型核心资产,1季度的经营压力更容易分辨先进制造业的核心资产的“含金量”,届时有望迎来更好的买点。短期警惕“水牛思维”炒作,不建议盲目追高。3)跨市场看性价比,港股有全球估值洼地的价值股,高性价比的科技股龙头

  风险提示:全球经济增速下行;中、美货币政策宽松不达预期;大国博弈风险

  1、关键图表

  

  

  2、风险提示

  全球经济增速下行;中、美货币政策宽松不达预期;大国博弈风险。

关键词阅读:配置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