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区域主席谈石油供需情况及价格变化影响

  智通财经APP获悉,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预计,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将在2020年削减10%至15%的资本支出因为油价下跌和产量增长放缓。

  美联储区域主席罗伯•卡普兰在一篇文章中表示,石油产量增速的下降对能源公司产生了重大影响,一些企业已经宣布了重组和裁员,预计2020年将是企业合并和削减成本的一年。

  石油供需

  从2019年第四季度到2020年第四季度,美国石油日产量预计将增长约70万桶。如果非欧佩克国家的日产量将下降70万桶,欧佩克的日产量也将下降同样的水平。

  美国石油日产量约为1300万桶,已成为原油和成品油的主要出口国。在过去的十年里,美国从一个主要的石油进口国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

  卡普兰援引国际能源署的预测称,到2020年,石油需求会从100万桶/日升至102.2万桶/日。但是中国当前的情况将抑制需求,因为中国石油消费占全球总消费的14%左右和消费增长的57%。

  国际能源署预测,由于中国需求的抑制,今年第一季度石油需求减少约40万桶每日,为大衰退以来的首次下降。这种下降趋势将在2020年的几个季度内逆转。

  油价变化影响

  中国石油消费的抑制,美国原油大量涌入全球市场,WTI原油期货价格跌到每桶51美元,油价较1月份的高点下跌了22%。

  卡普兰称,“油价下跌应该会使美国消费者受益,因为他们可以将更多的可支配收入用于非石油商品和服务的消费。由于美国不再是原油和成品油的净进口国,油价下跌对美国能源公司产生了冲击。这影响将与油价下跌拉动的消费影响相当。”

  “油价的变化会逐步促进美国各州、各部门之间利益重新分配,而不是美国和其他石油输出国之间的收入转移。”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的经济学家仍预计德州的就业增长率为2.1%,因为能源行业仅占德州GDP的9%左右。

  经济学家们还预计,能源消费者将越来越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国际能源署这样预计,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水力发电、风能和地热能,在未来20年里将增长125%。如果各国积极主动遵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它们的增长可能超过200%。如果是这样的话,到2040年可再生能源将占消费的3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