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联合资源(00254):创先会继续要求提取SGS银行账户内资金用于偿还债务

  智通财经APP讯,国家联合资源(00254)发布公告,根据日期为2018年1月4日的部份仲裁裁决(除费用外之最终裁决),南戈壁资源有限公司(01878)附属公司SouthGobi Sands LLC (SGS)被判令向公司之前全资附属公司创先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先)支付1150万美元(连同应计利息)。于2020年1月6日,创先接获蒙古乌兰巴托Khan Uul区民事初审法庭就仲裁裁决发出的强制执行令。

  公司谨此知会公司股东有关创先对SGS强制执行仲裁裁决进度最新情况。于2020年1月28日向SGS递送强制执行令后,执行机构要求SGS于七日内(即于2020年2月3日或之前)向创先偿还所有未付款项及利息。由于SGS未能于上述最后期限前向创先作出支付,执行机构致函蒙古多家商业银行以冻结SGS持有的所有银行账户。公司注意到,SGS于蒙古的银行账户自2020年2月5日起已被冻结。

  于2020年2月6日及7日,SGS致函R.Enkhtaivan中校(蒙古首都法院判决执行机构负责人),以资金不足以支付员工工资为由寻求解除对其若干银行账户的“冻结令”。SGS亦向执行机构提议,其将分别于2020年3月、4月及5月分3期支付创先260万美元以及于2020年4月、5月及6月分3期支付创先利息。

  SGS并无于提议中列明具体支付日期。创先认为该提议无法接受,盖因260万美元远低于SGS根据强制执行令须向创先支付的数额。创先会继续要求提取SGS银行账户内资金,将之用于偿付结欠创先的债务。执行机构将因此采取进一步执行措施。公司将就任何重大进展另行刊发公告。

  此外,该公司股份将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