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0.81% 内房股、蓝筹地产股集体下跌

  2月20日消息,美股周三收高,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收盘与盘中历史新高,科技股领涨。投资者仍在评估公共卫生事件对全球经济增长影响。美联储会议纪要与显示官员们认为利率“很有可能维持在适当水平”。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4%,随后翻绿。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81%,报27431.60点;国企指数跌0.75%;红筹指数跌0.9%。

  内房股下跌。华润置地(港股01109)跌2.91%;新城发展(港股01030)跌2.91%;融创中国(港股01918)跌2.17%。

  蓝筹地产股下跌。新世界发展(港股00017)跌1.75%;恒基地产(港股00012)跌1.49%;新鸿基地产(港股00016)跌1.3%。

  比亚迪股份(港股01211)涨8.84%,报52.35港元。针对有媒体报道“目前和特斯拉的合作仅停留在意向性协议阶段,具体细节均未定”的消息,宁德时代方面回应,合作并非“意向性协议”,公司目前与特斯拉已经签订了量产供货定价协议,特斯拉将向宁德时代采购锂离子动力电池,一切以公告内容为准 。

  海航科技投资(港股02086)从大涨42%收窄至23.71%,现报0.6港元。市场传言称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总部所在的海南省政府,正在谈判接管负债累累的海航集团,并将处置名下航空资产。今日早间,海航集团一位高管否认了这一传闻,他表示相关传闻并不确切,他从未了解到关于海航集团的接管、拆分或重组等相关信息。

  美图股价涨幅扩大至11.46%,报2.14港元。据美图公司(港股01357)消息,近期,美图秀秀抠图功能相关玩法在泰国爆红,截至目前,美图秀秀在泰国地区IOS与安卓双平台下载分类排行榜位居首位,并在IOS总榜拿下第1、安卓总榜第6的成绩。近期美图秀秀泰国社交主页周造访量增长了40倍。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劳工部公布1月份生产物价指数 PPI 按月升0.5%,好过预期升0.1%,按年计升2.1%,同优于预期升1.6%。扣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PPI 按月升0.5%,胜预期升0.2%,按年计升1.7%,亦高过预期升1.3%。数据反映通胀小幅升温。美股憧憬内地会减息及放水刺激经济率先造好。加上月内企业回购急增至340亿美元,两倍半于1月份的137亿美元。三大指数早段齐高开,再高收。道指最多升176点,但仅接近高位,未见破顶。唯标普及纳指同日再创52周高位及最高收市。

  港股早上跟美股造好而高开111点,恒指高见27767,已见是日高位,沽盘即时涌出,跟随回落再倒跌,最多跌272点,低见27383。昨日港股倒升125点收市,相信祇是反弹吧,而成交金额更减少至884亿元。未见有动力支持。昨日(23)东亚银行(港股00023)公布业绩,盈利按年急挫5成至32.6亿元,拨备更急增70亿元,内地业务更蚀超过35亿元,再遭大行下调目标价。拖累股价低见17.20。

  内地多个中央部门,包括国务院、发改委及工信部等,齐要求全国大小企业日复工复产,否则经济定难好转。但已经实施封城的80多个城市,未见有解禁,当中包括深圳、北京及上海等。更有部份地区严至不能上街活动。在河南郑州的富士康园区,平日上班超过25万人,近日复工不足千人。跟中央政府的要求,相距甚远,造成企业颇为担心供应链停顿而发出盈警。昨天美国苹果公司就是例子。沪深股市早上高开后反覆,上证曾回落倒跌,而深证及创业板则收窄升幅,但最终全升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