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国际控股(00161.HK)私有化将成 尽早接纳要约为上策

摘要
2月14日,中航国际控股(00161.HK)发布公告,宣布其H股收购要约及后续吸收合并议案已在股东特别大会及H股类别股东会议上分别以99.97%和99.86%的赞成率正式批准通过。

  2月14日,中航国际控股(港股00161)发布公告,宣布其H股收购要约及后续吸收合并议案已在股东特别大会及H股类别股东会议上分别以99.97%和99.86%的赞成率正式批准通过。据悉,此次独立股东出席率近60%,为中航国际控股类别股东会历史最高,仅有不到0.15%的H股类别股东表示反对,且较刚刚成功实现私有化的华能新能源(港股00958)(00958.HK)H股类别股东会反对比例2.95%低很多,股东如此鼎力支持,此次中航国际控股定大概率私有化事成。

  股东会在新冠疫情笼罩下顺利通过意味着中航国际控股已有半只脚“踏离”港股市场。有人关注,投票结果公告后的首个交易日,该股收报8.25港元,小幅下跌1.3%的原因。看历史交易情况,股东大会后股价有所波动也属正常,譬如前文提及的华能新能源(00958.HK),投票结果公告发出后几日,股价同样不温不火且有一定下跌,但下跌后华能股价随即反弹逼近要约价格水平,后于1月20日发布公告,宣布私有化成为无条件并将在2月24日退市。暂且不说中航国际控股股东大会投票赞成率大幅高于华能新能源3个百分点,单看中航国际控股的股价在投票结果公告当日上涨1.7%,也高于华能新能源0.7%的涨幅。可见,仅以短期小幅的正常股价波动判定市场对待私有化的态度还为时尚早。

  私有化股东大会通过后,中航国际控股距离私有化成功又近了一步。短期下调正好挤出一些摇摆股东,有利于齐心股东迈向最终成功,因此对想要寻宝私有化股的投资者来说,可抓住目前机会在私有化成功前入场,办理要约接纳,以获取差价收益。而对早先购入中航国际控股股票的股东来说,越早办理要约接纳手续,便越早能使股票变现。

  中航国际控股要约接纳的首个截止日期为3月6日,股东切勿认为离3月6日还早,希望再多观察几天,如若每位股东都抱着这种心态,有可能由于90%接纳率差之毫厘,就谬之千里导致要约不成,无异于“坐以待毙”。还有股东以为能够观察到最后一刻,确保万无一失才敢出手,但因香港股票交易采用T+2日交收制度,即买卖日加两个交易日才进行资金交收和股票交收,为安全起见,在3月4日前接纳要约才是上策。另外,通过托管券商或银行持有公司股票的股东必须通过托管券商或银行办理要约接纳,此处需提醒,各托管券商及银行办理要约接纳的截止日期比3月6日还要再提前2-3日,股东需尽早联系托管券商或银行,了解要约接纳的截止日期,并发出指令,办理要约接纳。

  从股东大会的支持率来看,股东们对此次私有化议案非常赞同,相信成功私有化不难,若公司私有化成功并退市,那些未最终接纳要约的股东,由于没有了H股的流通市场,到时要再想变现手中股票,既耽误时间又手续复杂,还增大了资金成本,可谓非常不划算了。

关键词阅读:中航国际控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