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瑞:用户增加受惠于携号转台 视中国电信(00728)为行业首选

  智通财经APP获悉,富瑞发布报告称,三家电信公司之中,首选中国电信(00728)。

  该行称,中国电信及中国移动(00941)选择性对2I2C (To Internet To Customer)计划(低端4G计划)提供短期优惠或免费数据,中国联通(00762)也为签约6个月的5G新客户提供30%的推广折扣,此推广折扣到本月底,而各电信公司的整体定价准则未变。

  该行提到,中联通与小米(01810)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以推广Mi10 5G手机。在北京,如果客户签约24个月,中联通将提供16至32%的手机补贴,但该行推算,其净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与之前相近,因为以往在合约上也提供30%的折扣。因此,与过去两个月比较,中国联通未有减价。

  根据1月数据,中电信增加43万移动用户,而其他两间营运商都出现负增长,相信中电信用户增加是由于携号转台。中移动有公布5G1户的数据,不过其他两间营运商未有披露。该行表示不确定中移动对5G计划的定义,截至1月7日,中移动表示只有302万5G计划用户,而中电信1月13日披露有800万个5G计划用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