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02333)全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2.4% 分析称行业估值仍在底部

  智通财经APP获悉,长城汽车(02333)今天(2月21日)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据悉,该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64.55亿元,净利润达45.26亿元,2019年下半年,实现净利润29.75亿元,同比大增94.3%。

  此外,这份财报还披露,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9.82亿元,相较2018年增长2.4%。同时,从2019年二季度开始,长城汽车净利润环比持续向好,第三季度净利润环比上涨84.7%至14亿元,第四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12.5%至15.75亿元。整体下半年营收、净利润双增长,其中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9.0%、环比增长33.1%,净利润同比增长94.3%、环比增长91.8%。

  不过,长城汽车报告期内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3.73%。该公司将主要原因归结为对品牌和研发的投入,公告称,长城汽车持续强化品牌建设,推出超长质保等服务提升品牌形象、提高品牌忠诚度,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致非经营性利息收入减少。

  海通证券汽车团队在一周前,长城汽车披露1月产销数据时指出,长城汽车开始迈入发展的第三阶段。他们将长城汽车旗下几大品牌也进行了梳理并指出,长城汽车在10-15万元SUV领域有品牌优势;新增的F系列定位于H系有明显区分,有望挖掘细分潜在需求,销量弹性较大,是公司未来三年量价齐升的核心支撑。另外,WEY系列逐步站稳15万元车型区间市场,销量有望稳步爬升。彼时,海通证券汽车团队给予长城汽车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而当前,汽车行业估值处于底部,行业数据也受到不小影响,但数据越差,证券市场对刺激政策的预期越强,或许政策的推出可能给市场带来一波不小的反转机会。安信证券汽车团队,今日发布研报认为,包括长城汽车在内的主机厂处于历史低位,当前核心是看政策预期的变化,这是板块性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