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决策参考︱(2.24-2.28)恒指短期下行压力增大,中手游(00302)维亚生物(01873)有望晋级港股通

  【主编观市】

  上周虽然A股走势依然相当强劲,但港股却未能延续升势,主要是公共卫生事件在国外出现了扩散,本周港股行情恐怕还会受到影响。重点观察外围经济数据,包括美国四季度GDP,美国1月PCE等。出现不理想,对市场再度构成压力。

  利好方面,央行副行长表示,未来将适时适度对存款基准利率进行调整。另外监管层谈到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发挥好政策性金融作用,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富时罗素近日公布评审结果,其中,新纳入141只A股,剔除54只A股。上述结果将于3月20日收盘后生效。生效后,A股在富时罗素全球指数系列中纳入因子将从目前的15%提升至25%。整体看,国内市场和外围市场相对恶化将展开激烈博弈,重点观察恒指在半年线27000点的支撑情况,保持相对谨慎是明智之举。

  【本周金股】

  (一)中手游(00302)

  中手游为国内领先的IP手游运营商及发行商,目前合共拥有99项IP,其中68项为自有IP及31项为授权IP。公司计划2020年底前推出29款游戏,其中包括“航海王”、“SNK”、“真 • 三国无双”、“斗罗大陆”等多个著名IP相关的游戏,并开始将游戏拓展至国外市场。根据国泰君安的预测,中手游2019年的市盈率约为10倍。

  今年以来受公共事件影响,游戏行业成为近期的大热门。上周五中在恒生指数的季检中,中手游获纳入恒生综指,有机会晋级港股通。公司目前股价累计涨幅不大,估值处于港股板块中低位并且今年业绩预期仍有较高的增长,同时在有机会晋级港股通的情况下,预计当前值博率较高,推荐关注。

  (二)维亚生物(01873)

  维亚生物主要是做创新药研发,它的收入来源CFS(服务换现金)和EFS(服务换股权)两种模式。公司2019年5月上市,根据招股说明书,2016年至2018年公司CFS模式赚取的收入总和由0.81亿元,增长至1.55亿元;2016年至2018年公司EFS模式赚取的收入总和由0.15亿元,增长至0.55亿元;2016年至2018年公司总收入由0.96亿元增长至2.1亿元;经营利润更是由2016年的0.32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1.30亿元。公司负债率低,净资产以现金为主,收入高增速未来几年确定性强,并且EFS模式下一大堆创新药公司的股权退出有可能成为未来业绩“彩蛋”。

  过去半年以来维亚生物股价一直在4港元上下横盘整理, 在此期间公司启动了回购程序从市面上大举购回并注销股份。去年中期公司发布过盈喜,经调整净利润大幅增长47.4%,若无意外本次年度业绩仍会有盈喜公告。当前股价处于公司回购密集成交区,在盈喜预期+可能纳入港股通背景下,股价有机会向上走出横盘状态。

  【产业观察】

  近日,国常会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轻对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影响,使企业恢复生产后有一个缓冲期。物业管理行业目前人力成本占比较高,占营业成本的比例约为70%左右,阶段性减免政策有效对冲短期成本上升。结合企业规模与减免期限,员工薪酬的4%可能符合减免范围,业内上市公司将有3%-10%不等的一次性利润增厚。

  近期社会近一步认识物管公司在基层治理体系中的价值,深圳、杭州等地出台了针对物管公司的补贴政策。同时,物业与业主的密切交流增加了物管公司的存在感与认同感,生鲜配送等业主增值服务的需求大量增长,物管公司与业主的粘性增强。长期来看,业主信任度的加强,将有利于物管公司更好开展基础物管服务、提供创新型多元化服务。

  龙头物管公司近期承担了大量的社会责任,预计未来第三方物管项目拓展较为顺利。敏感时期业主对于物管公司的管理能力与应变能力体会更为深刻,对于能力较强的优秀物管公司来说,良好的口碑将有利于未来第三方项目拓展,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物管公司将持续价值发现过程。物管行业渗透率较低,行业发展空间较大,特殊事件成为优质物管公司的试金石。

  中海物业(02669):2019年外拓面积创历年之最,首次超越内接面积,品牌的独立运营能力显露。物业管理业务板块毛利率为16.8%,估算出包干制业务毛利率仅为10%左右,远低于目前行业约25%的平均水平。社保减免等优惠政策对此种社保缴费规范、毛利率较低的公司最为有利。

  永升生活服务(01995):成长性位于行业前列,未来将受益于旭辉控股销售面积增长(CAGR2016-2019约60%)和在管面积结构变化推动的盈利能力提升,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预计为44%。公司增值服务具备高效益,1H19年化单位面积社区增值服务毛利达到4.1元/平/年,高于其他上市物业公司123.5%。

  【数据看盘】

  港交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恒生期指(二月)未平仓合约总数为103583张,未平仓净数32094张,期指结算日2月27号。

  从恒生指数牛熊街货分布情况看,27309指数位置,底部牛证密集,熊证疏远,恒指看跌。

  恒生指数随公共卫生事件数据波动,全球产业链也受波及。后期市场对中国内地产业链复工,以及新经济产业重新布局有信心。虽然港股炒股不炒市明显,但是市场普遍对美股大跌抱有戒心,市场追高气氛不足。

  【主编感言】

  上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全线大跌,大型科技股全线收低。美国及全球经济增速短期面临下行风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0.1个百分点至3.2%,国际金价连续上涨,避险意愿增强拖累美股向下。上周A股在人民银行加力逆回购、下调MLF和LPR利率以及中证监松绑再融资等一些列组合拳之下,连续大幅上涨完成“填坑”行情。周末包括外资券商高盛在内的众多券商发表周策略,比较一致的认为短期将面临调整,预计将会对市场情绪产生影响,A股回落风险增加。

  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要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小编认为今年股票板块的主要机会也在此处。上周恒指表现反复波动偏大,指数在小幅冲过28000点之后,市场观点明显出现分歧。本周若美股、A股均出现回落,预计恒指也难有好的表现。流动性的宽松预期以及产业政策刺激预期仍旧存在,板块的轮炒以及个股业绩期的炒作本周预计仍将持续,唯指数受压下,追高的风险在显著增加。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查阅更多资讯请关注智通财经网(http://www.zhitongcaijing.com/)或者在各大应用商店搜索【智通财经】下载最新APP便捷查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