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喻信息(300205.SZ)拟斥1亿元设立西南子公司 从事西南地区智慧教育项目建设、运营、服务及其他相关业务

  格隆汇2月24日丨天喻信息(300205.SZ)公布,公司为加快智慧教育业务在西南地区的发展,拟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投资设立西南子公司,从事西南地区智慧教育项目建设、运营、服务及其他相关业务。西南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首期实缴出资额为100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公司名称:天喻信息(成都)技术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工商核准登记名称为准)经营范围:教育产品(含数字化内容)的研发、生产、销售;教育咨询;信息技术培训;计算机软硬件的开发及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及软件产品的批发兼零售。

  近年来国家陆续出台多项政策,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公司在以国家教育信息化为背景的K12智慧教育业务上投入、积累多年,智慧教育产品体系完善,教育云平台市场占有率行业领先。公司本次投资设立西南子公司,旨在进一步把握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等地区智慧教育业务的市场发展机遇,同时加强公司与当地政府的合作,充分利用当地招商引资政策,加快公司智慧教育业务在西南地区的发展,提升公司智慧教育业务收入规模和盈利水平。

  西南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教育信息化建设受政策影响较大,目前上述西南地区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相关产业的发展,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但仍存在未来建设进度迟缓或相关经费投入不足的风险;此外,教育信息化行业参与企业众多,公司面临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将积极推广区校一体化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扩大业务规模;充分发挥教育云平台市场占有率领先地位优势,重点打造区域标杆项目,进一步提升品牌优势;大力拓展本地渠道建设,建立到局到校的运营体系,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撑,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