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港股解盘(02.24) | 恒指非理性下跌破半年线 5G概念股逆势走强

  文/万永强(智通财经研究中心总监)

  恒指周一(2月24日)再度下跌,早盘低开低走,随后在低位运行。截至收盘,恒指跌1.79%,报26820.9点,成交金额1241.3亿港元。

  今天恒指开盘就几乎跌破了半年线,全天毫无起色,而A股则展现了很强的韧性,除了沪指小幅下跌外,其它指数继续往上走,创业板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

  从国内的消息面来看,周末管理层再度发出利好,央行副行长表示,未来将适时适度对存款基准利率进行调整。另外谈到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发挥好政策性金融作用,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注意以上的措辞是和以往不一样的,用了两个“更加”,凸显了政策层面还会不断加码。这个信号直接导致了A股市场继续韧性十足。

  虽然今天北向资金是处于流出状态,但并不能改变市场整体强势运行的态势。况且,场外资金还在源源不断提供支持,据报道,易方达、嘉实、广发、鹏华、交银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的21只产品将在陆续发行,有6只产品限购,其中不乏一些由知名或资深基金经理掌舵的产品,爆款基金或将持续涌现,为A股市场持续“输血”。

  目前A股市场已经形成典型的资金驱动型,只要有资金不断入场,行情就不会很快熄火。现在A股的问题并不是涨不涨的问题,而是太过火爆,需要降温的问题,创业板的牛市已经超乎想象。因此,中信证券发出了做空的报告,据传闻已经开始在建空仓。智通财经认为,目前的A股市场如果说要出现拐头,还需要有触发因素,暂时还没有信号发出来之前,跟随市场就好。

  而港股方面,则再度受到外围因素的影响。卫生安全事件再度在全球扩散,意大利已成为欧洲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意甲联赛推迟3场比赛,威尼斯狂欢节取消。目前法国的游客人数较常年下降了30-40%。旅游业占法国的GDP近8%。韩国把事件等级提高到了提高到“红色”的最高等级。伊朗方面也发现了有感染出现死亡的案例。

  美国方面,开始出现质疑数据的传闻,受到事件影响,美国2月份Markit综合PMI显示企业活动出现2013年以来首次萎缩。再加上美国大选的新消息令市场风险情绪再迎利空。桑德斯赢下民主党内华达州预选,目前在民主党预选中处于领跑地位。

  其实,外围市场受到事件的影响出现下跌是很正常的,就像当初,中国股市也是出现了较大的下跌。那么,港股市场主要个股都是在内地的,而国内的情况已经在逐步稳定,再跟随外围再度大跌感觉是不太理性的。

  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议表决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关于推迟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

  恒指今天的下跌,有点非理性,外围正常下跌,而港股跟随是一种错杀行为。如果A股保持稳定,港股这种错杀可能会得到纠正。

  从盘面看,5G股成为了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龙头中兴通讯(00763)涨9.22%、先锋俊知集团(01300)涨8.91%、中国铁塔(00788)涨6.52%、中通服务(00552)涨4.71、长飞光纤光缆(06869)涨3.5%。

  消息面,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22日召开加快推进5G发展、做好信息通信业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快5G商用步伐,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另外,据中国联通日前部署,上半年将与中电信在47个地市完成10万基站建设,第三季度建成25万基站,较原全年计划提前一个季度。5G建设开支加码是主要催化因素。上半年最确定的机会就是5G,智通财经已经反复强调。

  在线服务再度活跃,新东方在线(01797)涨5.8%、希望教育(01765)涨2.92%、慧聪集团(02280)涨2.61%。

  核心品种的芯片走势稳健,中芯国际(00981)涨1.84%、华虹半导体(01347)涨0.66%。要注意,如果韩日出现恶化,预计对国产替代这块带来机遇,包括面板类等都值得关注。

  避险的黄金股再度上扬。中国黄金国际(02099)涨8.48%、智通二月金股山东黄金(01787)涨6.47%;招金矿业(01818)涨2.95%。这个和市场是反向的。

  下跌的品种很明显,受事件影响的品种再度走弱,主要是大消费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