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结合持有期限择优布局个股 推荐中升控股(00881)及永达汽车(03669)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公司发布报告称,上周商务部、广东省和中汽协等单位释放了多重稳定的行业信号,其中商务部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出台进一步稳定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广东省政府文件中提出,推动有条件的地市出台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鼓励广州、深圳进一步放宽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另一方面,中汽协也从厂商库存和研发进度角度建议延后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故中金认为未来从供需两端出台多项稳定汽车行业的政策可以期待。

  在需求方面,乘联会数据显示2月前两周乘用车日均零售销量同比下滑92%,中金预计2月后两周的销售将逐步复苏,全月销量在低基数的基础上下降50%以上,3月跌幅将收窄,而首季度跌幅在30%左右,对全年影响在100万辆或5个百分点。中金还预计消费刺激政策具备较大对沖潜力,根据对限购放松所进行的测算,若增加50%摇号额度和100%竞价额度,将会带动增量约50万辆;若执行以旧换新补贴等成本直接扣减政策,预计可带动更强的增量需求。

  在供给侧方面,由于复工比例较高产能将持续爬坡,而延后国六实施则可缓解厂商压力。据Marklines调研情况,截至目前绝大部分车企已经复产,但受制于零部件供应和人员排班,产能利用率仍低,中金预计到2月底产能能够爬坡到比较理想的状态。而定于7月1日全国执行的国六排放标准和更高颗粒物数量限值同样对厂商供给形成压力。

  该行认为,稳定行业的组合政策具有较大潜力,能够对今年车市销量形成较强托底,并提振市场情绪。整车板块,中金仍然建议结合持有期限择优布局个股。在经销商板块方面,推荐中升控股(00881)、永达汽车(03669)、广汇汽车,前两者目标价分别为37.7港元及10.9港元;重卡板块,继续看好工程重卡领域具备传统优势的潍柴动力(02338)、中国重汽(03808),两者目标价为15.7港及18港元;零部件板块,该行预计短期内Tesla相关产业链热度将持续维持高位,同时建议关注前期滞涨标的,如继峰股份、精锻科技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