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展(300469.SZ)中止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格隆汇2月25日丨信息发展(300469.SZ)公布,公司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在公司位于上海青浦的自有土地上建设,其主体建设工程已完成,受整体装修进度影响,部分募集资金使用存在延迟。公司已与原装修公司签订装修终止协议,后续将另行规划整体装修方案及选定合格的企业进行整体施工。公司已于2019年12月收到上海市青浦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下发的暂停安全监督通知书(沪安质监青浦2019停监001号),公司在建项目已经暂停施工,重启施工存在多重不确定因素,存在较长时间内不能重启施工的可能。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经审慎考虑,决定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的基础上,中止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待公司管理层重新对整体装修方案进行规划后,将另行确定上述募投项目的实施计划。

  截止至2020年1月31日,“数字档案馆信息资源管理系统项目、数字档案室信息资源管理系统项目、食品流通安全追溯档案管理软件项目”合计剩余募集资金共计2072.43万元。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提升公司经营效益,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的原则,公司拟将上述剩余募集资金和利息收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具体金额以实际划款时该募集资金专户资金金额为准)。此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资金金额占公司募集资金净额的14.42%。本次剩余募集资金和利息收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后将主要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及归还银行贷款。

  中止实施募投项目是公司根据目前客观情况做出的决定,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项目中止后剩余募集资金和利息收入将全部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能提升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财务费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