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建议降交易成本推动香港ETF市场发展 或向18岁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发放1万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26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宣读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他表示,近年交易所买卖基金(即ETF)市场发展迅速,为证券市场发展带来新机遇。为加强香港作为ETF上市平台的吸引力,建议宽免在港上市ETF的市场庄家在参与发行及赎回ETF单位的过程中的股票买卖印花税,进一步降低在港上市ETF的交易成本,推动香港ETF市场的发展

  同时陈茂波表示,过去这一年风高浪急、荆棘满途。对所有香港人来说,都是难以忘怀的一年。他称,在准备《财政预算案》的时候,将重点放在“撑企业、保就业、振经济、纾民困”,因此决定推出大规模的逆周期措施,涉及超过1200亿元,尽力回应市民的期望。

  另外陈茂波称,经详细考虑后,会向18岁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发放1万元,一方面鼓励及带动本地消费,另一方面纾缓市民的经济压力。预计措施可惠及约700万人,涉及约710亿元开支。政府会在立法会拨款后,尽快公布计划的细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