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低开高走跌0.49% 地产股集体走高

  2月26日消息,周二美国三大股指连续两日遭重挫。道指收跌逾870点,两日狂泻逾1900点 ,创去年10月以来新低。今日早盘,恒指大幅低开逾1.5%,此后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公布最新一份《财政预算案》,推出低息贷款措施,全民派钱1万港元,恒指跌幅大幅收窄。截至午盘,恒指跌0.49%,报26760.77点;红筹指数跌0.54%,国企指数跌0.38%。

  手机设备股集体大跌。其中,舜宇光学跌1.95,瑞声科技(港股02018)跌2.63%,通达集团(港股00698)跌2.44%。

  特斯拉概念股走低,其中,华虹半导体(港股01347)跌2.34%,赣锋锂业(港股01772)跌1.61%,洛阳钼业(港股03993)跌2%。

  地产股集体走高,金地商置(港股00535)涨6%,中国奥园(港股03883)涨4.7%,时代中国、融创中国(港股01918)、世茂房地产(港股00813)等涨4%,万科、富力涨2%。

  微盟集团(港股02013)跌2.1%,SAAS业务数据遭到一名员工“人为破坏”。微盟就2月23日19时发生的系统故障事故向商户发布通告。通告显示,微盟已与腾讯云技术团队一起研究制定生产环境和数据修复方案,预计此次故障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将在2月25日晚上24点前将生产环境修复。2月25日,微盟集团(02013.HK)发布关于SaaS业务生产环境和数据遭到破坏的通告,称和大家一起度过了煎熬的36小时,预计此次故障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联想集团(港股00992)(00992.HK)大跌5.18%,开盘跳水一度跌近6%,此前会计调查机构Bucephalus指其疑似欺诈。Bucephalus 今日在社交媒体称联想集团(00992HK)疑似欺诈,并将发布视频:联想,它开始看起来像欺诈。同时其表示,公司在病毒扩散前的第三季度结果有一些非常令人担忧的迹象。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大型家居建材零售商家得宝 Home Depot 业绩好过预期,刺激股价急升近3%,再带动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高开,道指最多升188点。但投资者始终担心新冠状病毒急剧扩散,会损害全球经济增长。美股三大指数回落倒跌,道指最多跌963点,更曾失守27000关口。唯收市前收窄跌幅,重上27081收市。纳指内科网股亦全面跟跌,并跌穿9000以下,以8965收市。标普亦跟随跌穿3200,以近低位3128收市。债券息率再创历史新低。金价高位见获利回吐,低见1,625.90美元。美汇指数也跌至99水平附近。

  港股早上跟随外围大幅回落而低开413点,恒指低见26479。已见是日低位。企稳后有买盘支持,跌幅收窄至跌150点,恒指报26742。港股昨日受惠北水续流入支持,并未受美股大幅下滑所影响,更倒升收市。当中以ATM、晶片、手机製造及5G 等板块最受追捧。也相信如昨日所説,恒指见低位企稳后,可以吸纳互联网科技及5G 概念的股份。主要为内地推行5G 已定为不变的事实。在疫情中,晶片及软件股所受的影响最细,亦为北水最热捧的股份。所以,值得考虑趁低吸纳。

  美股连续急挫多日,A股市场未见影响,上证收复3000大关,深证及创业板更连升3日。而两市成交更第五日突破万亿元人民币。昨日两市成交超越1.4万亿元人民币,为自2015年8月以来最高成交额。相信主要原因为国内疫情似逐步受控,新增个案日见减少,更有个别地区出现零个案。加上各地陆续开始复工。首先为重工业汽车、船舶、航空和大型机械率先复工。随后的汽车零部件、核心的器件及电子材料等。早上沪深股市跟随大幅低开,上证率先造好,并小升9点收市。深证及创业板在连升多日,略见疲态。齐倒跌至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