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制药(01177):“天晴甘平”联用维生素C片治新冠肺炎临床研究完成备案登记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生物制药(01177)发布公告,根据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官网公开信息,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联用维生素C片在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临床研究,已完成临床试验注册备案登记。

  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商品名称:天晴甘平)由公司附属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制,原本适用于治疗伴有谷丙氨基转移酶升高的急、慢性肝炎,现在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疗效亦受到关注。

  上述临床研究乃建基于:新型冠状病毒繁殖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氧自由基损伤患者的重要器官,使用维生素C去抗氧自由基,配合甘草酸的即抗炎又不抑制免疫的疗效,对组织器官可发挥双重保护作用。

  集团一直致力于甘草酸类化合物的研究,先后完成了甘草酸二铵胶囊(商品名称:甘利欣)、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天晴甘平、1类新药异甘草酸镁注射液(商品名称:天晴甘美)的开发;在该研究领域,获得多项国内专利授权,并荣获国家专利金奖及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