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智慧家电产品亮相春季发布会,TCL电子(01070)发布三款大屏音画专家电视

  在2020春季新品发布会上,TCL推出“懂你的智慧家电产品系列”,大屏音画专家电视、智慧柔风科技空调、极速制冷冰箱、分类洗护专家洗衣机、家庭安全科技的智能门锁这五大品类新品集中亮相。

  TCL电子(01070)此次共发布了三款全新的电视,追求极致音画合一以及便利的AI互动等,分别为C8至臻QLED TV、P9好莱坞剧院电视与V8全场景AI电视。其中,C8至臻QLED TV采用精工极简主义设计,并配备了TCL量子点Pro显示材料,为公司首次将量子点技术从高端X系列延伸拓展到C系列产品。除了画质技术的提升外,C8还配备了ONKYO安桥HiFi音响,支持全场景AI应用,拥有55英寸、65英寸以及75英寸三种规格,售价分别为7999元,9999元以及12999元。C8、P9和V8均以亲民的价格推出市场,希望更多消费者能享受到TCL的极致画质和音质、全场景AI等技术和功能。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目前电视的画质有两种不同的显示技术,一种是QLED,另一种是OLED。QLED是纳米级的发光材料,可以显示更纯的色彩。据第三方数据,2019年中国市场上,选择量子点电视的消费者是OLED电视的2.5倍,而且在75寸以上的大屏,QLED电视的用户是OLED电视的12倍。数据表明,追求画质和大屏的用户更青睐QLED电视。公司2019年QLED电视销量同比提升66%。随着量子点技术的产品下沉,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量子点产品的渗透率。

  在发布会上,TCL实业CEO兼TCL电子CEO王成透露,疫情期间,TCL电视的开机时长同比提高35%以上。TCL电视推出的战疫情频道日均点击率超过50%,TCL电视还上线了“在家上课”专区,首日上线用户超过12万。

  2019年,全球出货量排前二的TCL电子,电视全球销量突破3200万台,再次创下新纪录,离全球第一再进一步。

  去年春季,TCL提出AI×IoT的新赛道,并推出“4T”场景化产品组合系列。王成表示,今年将更坚定把AI×IoT的战略在TCL全品类产品落地,并且不断地丰富产品组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