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金属分析师SomaBull:五个原因告诉你,为什么必须要持有巴里克黄金(GOLD.US)

  智通财经APP获悉,贵金属分析师SomaBull近日发文5 Reasons Why Barrick Gold Is A Must-Own Stock称,尽管自2019年初的低点以来,巴里克黄金(GOLD.US)价格几乎上涨了一倍,但由于巴里克和黄金市场的牛市仍处于早期阶段,巴里克仍是一个引人注目的投资选择。在这篇文章中,他给出了5个理由,说明为什么巴里克仍然是一个必须持有的股票。

  他的主要观点如下:

  1. 大幅削减净债务是股价上涨的积极催化剂

  SomaBull表示,对巴里克的乐观看法的核心主题之一是,大幅削减净债务将成为股价上涨的积极催化剂。他认为,该公司将在2020年至2021年期间实现净债务为零。

  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巴里克的净债务为31.6亿美元。正如其上个月在第四季度业绩公布前所说的:巴里克本应带来又一个自由现金流强劲的季度。如果算上出售Kalgoorlie的所得,去年底的净债务可能在20 - 22.5亿美元之间。

  巴里克达到了他的预期,净债务减少到22.2亿美元,比上季度减少9.4亿美元。该公司的净债务仍有可能在未来12-18个月内达到零,或许会更早,这取决于是否会有更多的资产出售和/或金价维持在当前1650多美元的水平。他还表示,本季度巴里克净债务应该会出现另一次大幅下降。

  2. 稳定、低成本/高利润的黄金生产,多元化的投资组合

  巴里克对生产、成本和资本支出的最新五年预测反映了2020年至2024年的稳定前景。巴里克每年的黄金产量将保持在500万盎司左右,而AISC在未来几年的产量将逐渐下降,金价最终将回到每盎司800美元的低位。该公司的利润率在业内名列前茅,在所有资深金矿商中也是最高的。商品期货价格暂时有所上涨,但即便在每盎司900美元至950美元之间,利润率依然强劲。

  这种生产模式也不需要大量的增长资本,因为今年的项目资本支出只有3-4亿美元。出售Massawa(尚在项目阶段)也降低了未来几年的预期增长资本需求。该公司在澳大利亚卡尔古利(Kalgoorlie)矿50%的股权于2019年底被剥离,这也略微减少了AISC的规模。

  巴里克黄金产量的40%以上(约220万盎司)来自内华达州的一个多样化的金矿集团。根据弗雷泽研究所的最新矿业调查,内华达州是2018年全球最大的矿业管辖区,目前仍排在前三名。与内华达州纽蒙特公司(NEM)的合资企业将一些业内最好和最大的金矿合并在一起。目前的储量,以及这些资产内部和周围的勘探潜力,意味着内华达州仍将是巴里克的主要管辖地,远远超过上述五年展望。

  巴里克的Fourmile项目——不属于合资企业的一部分——也有可能成为一级资产,要么作为一个独立项目,要么与毗邻的高等级Goldrush项目合并。巴里克其余的产量来自全球各地的一个矿场,其中特别集中在拉丁美洲和非洲。值得注意的是,在内华达州以外,没有任何一项资产占到总产量的11%以上,而且在任何一年,这些业务只占公司产量的5%左右。主要的非内华达资产如Pueblo Viejo、Loulo-Gounkoto和Kibali位于不同的国家,这也降低了整体投资组合的风险。

  3.多余的现金将用于更高的股息和潜在的股票回购

  巴里克迅速修复了其资产负债表,这使得该公司能够通过提高股息向投资者返还更多现金。该公司去年11月宣布,将季度股息提高25%,至每股0.05美元。

  考虑到预计第四季度净债务将大幅减少,分析师预计股息将再次增加。巴里克兑现了承诺,宣布将季度股息再提高40%,至0.07美元。

  随着现金余额的增加,巴里克将需要决定将这些多余的资金部署到哪里。

  该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马克•布里斯托(Mark Bristow)在与巴里克合并之前曾是兰德黄金公司(Randgold)的首席执行官。Bristow总是谈论Randgold不断增加红利的历史。这似乎也是他在巴里克的目标,股东们应该期待未来更丰厚的股息。

  帐面上还有超过50亿美元的债务,随着公司现金余额的增长,这些债务可以得到偿还,但绝大多数未偿债务是期限较长的债券,要到2033年至2043年才到期。买回这些债务可能会很贵,可能成本太高,令人望而却步。这种债券的收益率并不奇怪(约为6%),但在当前的低利率环境下,这种债券仍然具有吸引力,特别是考虑到较低的信贷风险。除了仍未偿还的22只债券(收益率仅为3.85%),巴里克似乎已经将债务偿还能力发挥到了极致,至少目前是这样。

  如果无法偿还额外的债务,那么多余的现金(超过分配给股息和潜在的低成本、高回报增长项目的资金)可能会用于股票回购。

  布里斯托曾表示,他不喜欢股票回购计划,因为他更愿意对公司进行再投资或提高股息,但最终还是由董事会做出决定。关于这个问题的内部辩论正在进行。

  最终,随着巴里克的资产负债表变得更加稳健,更多的现金将返还给股东。

  4. 实物黄金的前景依然看涨

  巴里克并不需要实物黄金价格上涨到1500美元以上,其股价才会被重新上调。分析师SomaBull对该公司的乐观看法从来不依赖于金价的飙升,因为推动该股上涨的主要因素是净债务削减和EBITDA的增加(得益于运营效率和其他成本节约)。假设股价持平,巴里克的EV/EBITDA倍数将自然下降。

  一个更强劲的实物黄金价格环境只会加剧黄金的涨势,而目前的情况正是如此,因为这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SomaBull第二次因为金价上涨而上调对巴里克公司股票的目标价。

  他表示,仍然像看好巴里克一样看好现货市场,因为目前有特殊的基本面支撑着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最近公布了2019年的黄金产量数据,这是自2008年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从2011年到2015年的黄金熊市,再加上去年之前价格一直低迷,导致黄金生产商关注利润,而不是增加产量。最糟糕的情况还在后头,因为世界黄金协会预测,从2022年起,全球黄金产量将大幅下降。这种逐年下降的趋势要逆转还需要数年时间,而黄金需要维持目前的水平才能实现。即使在目前看涨的定价环境下,黄金公司仍保持谨慎,似乎更关注现金流,而不是寻找新的生产来源。

  5. 技术面和估值支撑巴里克股价走高

  分析师SomaBull表示,巴里克正试图超越2016年约22.50美元的高点。这一水平可以作为短期阻力,这将导致股票小幅回调。但巴里克正处于重大突破的边缘,任何短期内的疲软都应被视为买入良机。他相信,到今年年底,股价将远高于目前水平。

  SomaBull指出,自己在今年早些时候更新了22.50美元的目标价,这是基于金价在1550美元左右的基础上制定的最低目标价。目前黄金价格上涨了100美元,每上涨100美元,巴里克每年的EBITDA就会增加约5亿美元。在1650美元的价位,最低价格目标再次上调,这一次略低于每股25.00美元。

  他用前瞻性EV/EBITDA比率,讨论了与纽曼矿业(NEM.US)和伊戈尔矿业 (AEM.US)等同行相比,巴里克的深层价值。巴里克今年的表现略好于NEM,这意味着巴里克相对于NEM的价值没有扩大多少——巴里克仍然是更好的价值。AEM今年的表现并不好,其进入2020年时的较高估值已经赶上了该股。尽管AEM和黄金的走势相反,但巴里克金的价值更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