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维持中国光大水务(01857)“持有”评级 降目标价至1.9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发布报告称,在新项目、产量提升及厂房升级的支持下,中国光大水务(01857)最新公布的2019年度业绩表现好过预期,撇除公允值收益及外汇等一次性项目,经常性收入同比增长18%,超出该行及市场普遍预期。该公司在香港及新加坡双重上市,每股盈利增18%,派息比率约为25%,较2018年的22%有所提升。

  该行称,在新项目的支持下光大水务于2019年度污水处理量同比增长13%至14.3亿立方米。期内集团共有10个污水处理厂获批上调水价,调价幅度介于4%至61%,令平均售价上升约5%,带动经营收入也增长25%,但同时产出要求变得更严格,导致成本上升,运营毛利率由2018年的51%收窄至47%。

  光大水务的管理层透露,预计由于市政污水处理项目未受影响,而目前新项目建设工程已逐渐复工,该行表示,光大水务的收入质量随着水费调价及运营服务的带动下将有所提升,虽然负债较高,但股本回报率也已提高至10%,因此将2020-2021年每股盈利预测上调3%-4%。不过,由于成本上升,该行认为,激烈的行业竞争可能会限制光大水务未来的盈利增长能力,轻微下调中长期盈利预测,维持“持有”评级,目标价由2港元轻微降至1.9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