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电气(300062.SZ)业绩快报:2019年度净利润升44.23%至2411.64万元

  格隆汇2月28日丨中能电气(300062.SZ)披露2019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9.22亿元,同比下降7.41%;营业利润2355.77万元,同比增长7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11.64万元,同比增长44.23%;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较大,主要原因如下:

  1、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年度经营目标,始终秉持稳健经营的方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及资源,进一步深耕配电设备市场,保持主营业务稳定发展。

  (1)依托公司在配网行业长期的沉淀与积累,根据前期已制定的营销计划,2019年公司持续拓展大型工矿企业、基础设施、医院高校、高端楼宇等终端用户,深入挖掘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精准定制产品及衍生服务,进一步增强客户依存度,终端用户市场取得良好成效,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稳健发展。

  (2)2019年公司继续发力轨道交通领域,持续致力于轨道交通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交付多个国家大型铁路基本建设与改造项目订单,轨道交通类产品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幅较大。

  2、2019年公司集中精力聚焦核心主业,加强内部精益化管理,对各板块业务进行全面、系统的梳理,剥离盈利能力相对较差的相关业务,公司综合盈利能力得到提升,实现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

  3、为进一步集中资源发展主营业务并延伸配网产业链,促进资源的合理配置,报告期内公司转让非核心业务的股权投资,获得非经常性损益。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的影响金额合计约为1800万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