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阿尔法科技(APT.US)收跌超20%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恐慌情绪笼罩华尔街,投资者抛售风险资产。美股周五低开,道指一度跌逾千点,盘中跌幅缩窄,但持续在低位震荡,三大股指尾盘迅速拉升。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24.60点,跌幅0.83%,报2954.14点;纳指涨0.90点,涨幅0.01%,报8567.37点;道指跌357.50点,跌幅1.39%,报25409.15点。

  本周,美股三大股指纷纷创下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值得注意的是,周五盘后,纳斯达克100股指期货涨幅超过2%,标普500股指期货上涨逾1%,道指期货目前涨140点或约0.6%。

  WTI原油周五收跌4.9%至44.76美元/桶,本周累计跌16%,为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2008年12月19日当周WTI原油下跌了26.8%);布伦特原油跌超3%,报50.08美元。

  数据面上,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01,几乎与2018年3月创下的101.4的扩张峰值持平。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调查主管Curtin表示,若近期事件影响至美国社区,消费者可能会限制在商店、影院、餐馆、体育赛事等活动,增加提前购物以及网上购物。

  消息面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面安抚市场,表示正在监控近期全球事件的发展,将在合适的时候采取行动。市场押注降息,欧洲美元期权市场的一些参与人士已经开始就美联储紧急降息做风险对冲交易,认为美联储最早可能6月份降息至零,即较当前目标利率下调约1.5个百分点。

  摩根士丹利和瑞信集团的策略师认为,近期事件造成的损害是暂时的,全球经济增长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反弹。这为饱受打击的股市提供了潜在的乐观来源。

  瑞信全球股票策略负责人Philipp Lisibach表示:“现在说市场已经触底可能还为时过早,但与此同时,我们认为近期事件是暂时的,因此即使我们降低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我们仍然相信2020年经济将会复苏。”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也持类似观点,称近期事件为“暂时性和外源性冲击”,而不是面临基本面问题的过热经济所导致的放缓。他们预期在国际货币和财政支持后,经济增速会在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开始“强劲”反弹。

  盘面上,在美国科技股里,芯片股英伟达(NVDA.US)收涨逾6.9%(本周跌超8%)、美光科技(MU.US)涨超3.9%、AMD(AMD.US)涨超3.3%,Roku流媒体(ROKU.US)涨超3.3%、奈飞(NFLX.US)跌超0.7%,微软(MSFT.US)涨超2.4%,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涨超1.8%,社交媒体Facebook(FB.US)涨超1.4%,特斯拉(TSLA.US)收跌逾1.6%。

  抗疫概念股涨跌不一,阿尔法科技(APT.US)盘中一度大涨超64%,但最终收跌超20%;CO-DIAGNOSTICS(CODX.US)跌超17%,雷克兰医疗工业(LAKE.US)涨超5%;联合保健产品(AHPI.US)高开逾100%,盘中一度涨190%,最终收涨54%。

  黄金股收跌,哈莫尼黄金(HMY.US)跌12.4%,金罗斯黄金(KGC.US)跌6.09%,Iamgold Corp(IAG.US)跌4.85%,巴里克黄金公司(GOLD.US)跌4.8%。

  个股方面

  艾默生电气公司(EMR.US)收跌0.45%,公司发布预警预计二财季销售收入减少1亿至1.5亿美元,此前预计为7500万美元至1亿美元;

  吉利德科学(GILD.US)收跌4.54%,此前向肿瘤免疫疗法公司Forty Seven(FTSV.US)提出收购要约;

  戴尔(DELL.US)收跌5.88%,公司2020财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低于市场预期;

  Wayfair(W.US)收跌10.15%,公司Q4净亏损额为3.3亿美元,每股亏损3.54美元,不及预期;经调整后每股亏损2.8美元,不及预期;调整后自由现金流净流出1.585亿美元;

  Beyond Meat(BYND.US)收跌15.54%,公司给出的2020年指引中,预计营收增速大幅放缓至64%~7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