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港铁(00066)经常性盈利前景减弱 维持“减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为反映乘客量减少及推出租金纾缓措施、更高的营运成本及沙中线超支等影响,将港铁(00066)公司2019至2020年的预测下调32%,预期2019及2020年的每股派息将持平,目标价由47元下调13%至41元,维持“减持”评级。

  大摩指出,港铁进一步增加沙田至中环线项目的管理责任所需费用,增加的金额估计将约为13.7亿元。是继2019年7月增加20亿元费用后再一次增加,这符合该行早前对沙中线相关进一步财务影响的怀疑。目前沙中线项目委托费用预算近830亿元,较立法会批出的款项多120亿元。政府现时正寻求立法会批准额外费用,但不包括13.7亿元的额外项目管理费用。据了解,港铁仍就此与政府沟通,但政府已作出决定。

  该行还估计,在去年5月份至今年2月份期间,各种事件对港铁造成约72亿元的负面盈利影响,占年度基本利润64%。

  自去年7月份以来,港铁下跌21%,跑输恒生指数,但与香港地产股同步。大摩认为,目前的估值已反映出香港楼市的弱势,但对于沙中线建造的财务及港铁客流量急剧下跌的影响则仍未反映,且其估值相对于其他香港地产股仍然没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