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予领展房产基金(00823)“减持”评级 目标价73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布报告称,最近下调领展(00823)投资评级后,投资者普遍理解该行最近下调公司投资评级的论点,但认为在股价调整下,定价已反映该些负面因素,有人认为如果公司的派息维持在中个位数,则其估值仍算合理,部分投资者相信业务在目前的熊市仍具有韧性。但是,该行称,若将领展与地区同业比较,其估值仍未够吸引。另外,收益率扩张仍未完全反映出增长放缓的因素。

  该行认为,增长放缓的问题是结构性的,目前租户的出租成本已接近舒适水平。另外,公司的股份在过去市场从低基数中复苏时,都表现欠佳。该行认同过去领展的管理层都有良好的执行力,并在香港及内地有良好的往绩,但写字楼是增长缓慢的资产,而零售业务也受到电商的冲击。

  该行还称,公司在此轮回购计划后会再进行回购,因为目前市净率为0.77倍,这会与公司过去一直喜欢扩大投资组合的做法背道而驰,回购是为了抵销因出售资产而产生租金损失影响的工具,预期集团2019-2022年每基金单位分派(DPU)年复合增长率由2017-2019年的9%降至6%,予“减持”评级,目标价73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