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3.4)|北水净流入11.26亿 继续增持内银 建行(00939)获近6亿净买入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3日港股市场,北水净流入30.65亿。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是建设银行(00939)、,融创中国(01918)、工商银行(01398),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中兴通讯(00763)、友邦保险(01299)、中芯国际(00981)。

  港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北水继续增持内银股。建设银行(00939)、工商银行(01398)分别获净买入5.96亿、2.02亿港元。消息面上,美联储昨日突然宣布减息50个基点,香港金管局今日也将基本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50%。中信证券表示,美联储紧急降息打开国内货币政策空间,3月央行大概率降息。

  融创中国(01918)获净买入2.35亿港元。消息面上,中金近日发表报告表示,内房行业基本面预计在政策支撑下将自第二季度开始修复,全年呈V型走势,整体难看到显著风险,配置价值显现,该行称将继续看多内房股,推荐融创等。此外,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60个地区出台楼市相关政策,主要围绕缓解房地产企业资金压力、预售标准放宽等。

  小米集团-W(01810)获净买入1.25亿港元。消息面上,瑞银发表研究报告,上调小米集团目标价13.6%,由13.2港元调高至15港元,维持“买入”评级。该行称,相信小米正在加大研发及生态系统投资,加快其海外扩张,并在海外市场扩大长远物联网变现。同时,内地的智能手机代工生产商正在应对过多的库存,并重新评估其5G产品组合。

  中国平安(02318)获净买入1.07亿港元。消息面上,中国平安近期连续回购A股。2020年3月3日,公司耗资5.00亿元回购626.28万股A股;此外,中国平安今日盘后发布公告,4日,公司按每股人民币79.91-80.49元,耗资4.94亿元回购614.94万股A股。

  吉利汽车(00175)获净买入3957万港元。消息面上,吉利科技集团属下公司,浙江时空道宇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完成首发双星的定型研制,并将于2020年发射入轨,以进行技术和通信系统的验证。此外,中金发布研报称,广州发布提振汽车消费若干措施,对车市需求形成托底,提振市场情绪。推荐吉利汽车等。

  中兴通讯(00763)遭净卖出2.16亿港元。该股近期持续攀升,股价处于历史高位。消息面上,中金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兴通讯是5G等“新基建”的主要受益标的之一,随着公司及供应链产能逐步恢复,公司今明两年利润增长的确定性提高。该行将其目标价上调9%至42.12港元。

  友邦保险(01299)遭净卖出1.83亿港元。消息面上,汇丰降友邦今明两年新业务价值预测8%,年度保费收入预测则下调6%。调整预测后,该行预计今年新业务价值按年增长4.5%,内涵价值按年增长7%,IFRS会计准则下税后营运溢利按年增长11%,派息同样增长14%。维持友邦“买入”评级,目标价96港元。

  金山软件(03888)遭净卖出3966万港元。消息面上,金山软件公布,北京办公软件在线文档协作产品金山文档产品月度活跃用户数有较大增长。截至2020年3月2日,金山文档月度活跃用户数达到2.39亿。金山文档及相关功能目前主要面向个人用户免费提供,不会带来办公服务订阅收入及互联网广告推广收入,该业务对北京办公软件经营业绩不产生直接影响。

  此外,赣锋锂业(01772)获净买入3591万,中芯国际(00981)遭净卖出1亿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