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nstein:石油市场需求下降 下调中石油(00857)及中海油(00883)等石油股目标价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资券商博恩斯坦(Bernstein)发布报告称,石油输出国组织和盟友OPEC+不减产的决定出乎市场意料,促使该行下调亚洲地区石油股的评级。

  该行表示,将中石油(00857)和中海油(00883)H股的投资评级由“优于大市”下调至“与大市同步”,中石油目标价由6.4港元下调至3.4港元,中海油目标价从18.1港元降至10港元。中海油服(02883)评级由“与大市同步”下调至“逊于大市”,目标价由12.6港元下调至9.3港元。

  该行称,布伦特原油期货“可能跌至供应边际现金成本36美元/桶以下”,与2014年上一次OPEC意外行动时比较,如今正承受需求下降压力的石油市场,情况可能更糟糕。

  该行还称,OPEC+的决定让市场面临巨大的供应过剩风险,并给新战略带来不确定性;高Beta和高杠杆公司可能受油价下跌的打击最大;预计每桶35至40美元的油价,对于石油股来说是有吸引力重返时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