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超1100点创16个月新低 中海油田跌19%领衔石油股跳水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3.87%后全天维持低位震荡,午后跌幅有所扩大,一度失守25000点大关,截至收盘跌4.23%,报25040.46点;国企指数跌4.52%失守10000点,红筹指数跌5.78%。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3.87%后全天维持低位震荡,午后跌幅有所扩大,一度失守25000点大关,截至收盘跌4.23%,报25040.46点;国企指数跌4.52%失守10000点,红筹指数跌5.78%。外盘方面,国际油价遭遇历史罕见的单日大跌。NYMEX原油期货主力合约盘中单日跌超20%,美、布原油大幅低开,布伦特原油一度跌超33%,WTI原油跌幅超过28%。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呈现全面大幅下跌的态势。日经225指数跌5.07%失守20000点,韩国KOSPI指数跌4.19%,澳大利亚普通股大跌7.4%。同时今日早间美国股指期货跌5%触发跌停板限制。A股方面,沪指跌3.01%;深成指跌4.09%;创业板指跌4.55%。

  石油板块成港股杀跌的主力,中海油田服务跌19.89%,中海油、中国油气、昆仑能源等跌超10%,中国石油H股跌超8%创下16年以来新低;

  券商板块表现疲软,虽然A股37家券商单月稳赚114.73亿元也无济于事,华泰证券跌8.5%,国泰君安国际、海通证券、海通国际、中信证券、中国银河等跌超6%;

  黄金板块略显抗跌,坛金矿业涨8.57%,大唐潼金、潼关黄金、中富资源平收,消息面上,COMEX黄金一度突破1700美元关口。

  兴业物联今日在香港上市,收盘涨2.01%,招股结果显示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录得超额认购约1414.06倍,超过了年初上市的新石文化(1212.16倍),成为今年的新超购王。一手2000股,中签率仅3%,要认购300手,才可获一手。国际配售部分也获得大幅超额认购。暗盘交易显示其报价2.13港元,较招股价1.99港元升7.04%。每手2000股,不计手续费,每手赚280港元。

  【宏观及行业】

  1. 工信部召开加快5G发展专题会 网络建设即将放量

  2. 中国联通启动大市场统筹运营组织体系改革

  3. 农业农村部召开南方9省区畜禽生产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进一步推动生猪家禽生产稳定发展 确保完成全年稳产保供任务

  4. 中国连续第四年成为德国最重要贸易伙伴

  5. 富时罗素将于9月决定中国债券能否入“富”

  6. 格林斯潘: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有可能进入负值区间

  7. 穆迪:今年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可能全部陷入衰退

  8. 沙特进一步收紧陆空交通和入境管理 市场预计一季度原油需求大幅下滑

  9. 在OPEC供应协议破裂后 沙特阿拉伯大幅下调4月份的原油价格

  【大行评级】

  1. 高盛:维持创科实业(00669)“买入”评级 目标价下调4%至69港元野村:予港铁公司(00066)“买入”评级 下调目标价至51.2港元

  2. 花旗:降理文造纸(02314)至“沽售”评级 下调目标价至5.5港元

  3. 美银美林:重申九龙仓置业(01997)“中性”评级 降目标价至41港元汇丰:予国泰航空(00293)“买入”评级 目标价12港元

  4. 大和:降理文造纸(02314)至“持有”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6港元

  5. 大摩:维持香港中华煤气(00003)“与大市同步”评级 降目标价至14.5港元

  英皇证券:国际油价急跌拖累港股开局 内房或有沽压

  国际油价急跌拖累今晨外围期指急跌以及亚太股市急跌,部份更创近期新低开局,料恒指亦将下试近期低位。2015年国际油价大跌时,油公司发行的高息债违约风险大增,拖累整个高息债市场,因此,不排除亚洲的新兴市场债息或受到波及,外债多的内房压力最大,宜关注相关股份沽压或重临。

  非农业新增职位远胜预期也无济于事,投资者愈益担忧经济前景,股市持续出现抛售潮,美股虽然跌幅有所收窄,但亦令大市持续波动。油价重挫一成,资金涌入避险资产,金价升至7年高,日圆受追捧,10年期美债利息迭创新低。

  环球股市新一波跌浪引爆,近期强势的A股上周五亦受累调整,上证综指收市跌1.21%,报3034.51点,但累计上周大涨5.35%,创下去年3月以来的最大周涨幅。深成指上周五跌1.1%,创业板指则跌0.75%。沪深两市上周五全日成交9575亿元人民币,为近两个礼拜以来成交额最低的一日,按日大减18.3%。港股方面则承受外围波动的影响,日升日跌格局令场外投资者有所却步,汇控等继续创近期新低,强势的科网股仍然跟随大市调整,恒指虽守稳二万六,但按往绩盈利计算,现时市盈率并非出于吸引区间。

关键词阅读:恒指 石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