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吧(01753)2019年度经调整后净利润同比增长60%至70%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10日,兑吧(01753)发布正面盈利预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60%至70%。

  公告显示,经调整净利润的调整项目包括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上市开支、以公允价值计量并计入损益的金融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及融资成本。上述调整项不是企业日常经营的经常发生项,其中上市开支、以公允价值计量并计入损益的金融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及融资成本仅仅是一次性影响财务报表,2020年度及以后不会再发生;以股份为基础的付款则为给与员工的股份激励并非企业真实的现金流出,因此按照行业惯例剔除上述项目后才能更真实体现企业日常经营状况。例如以公允价值计量并计入损益的金融负债的公允价值变动是由于上市时公司价值较上市前估值增加而导致上市前优先股价值变动而采取的会计处理方式,并非企业真实现金的流出。随着公司上市时所有优先股都转化为普通股, 2020年度财报将不再受此一项的影响。

  兑吧从2017年起就实现了规模化的盈利,经调整后净利润达到1.18亿,2018年提升至2.05亿,如按此次业绩预告推测,2019年有望增长至3.28亿至3.49亿,三年复合增速预计超过66%。兑吧优质的经营性现金流也能佐证企业良好的盈利能力,据2019年半年报显示,截止2019年6月30日兑吧的现金及金融资产储备近15亿元,经营性现金流净流入2亿元,基于此优势,兑吧于2019年10月进行了上市后首次现金派息。

  导致预期经调整年内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的主要因素为:

  报告期内,互动广告业务模式规模效应进一步显现,数据、算法、技术和运营效率持续提升。内容分发渠道以及广告客户数同比增长,多元化的流量以及对于下沉市场的渗透支撑了广告收入的高速增长。

  用户运营SaaS业务方面,签约及续费客户数量保持增长同时签约单价持续提高。2019年度新签约(含续约)合约数量同比增长72%至649,单份合约平均金额达约人民币6.69万元同比增长158%。

  两大业务收入高速增长外2019年兑吧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销售及分销开支和行政开支占收入的比重均下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