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降九龙仓集团(00004)至“减持”评级 下调目标价至14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小摩发表研究报告,对九龙仓集团(00004)因为作出非现金拨备而削减50%派息感失望。虽然看到此股份具有价值,但鉴于其令人失望的派息、在经营遇上挑战,以及会德丰(00020)私有化后自由流通量增加75%。将其投资评级由“增持”降至“减持”,目标价由原来的26港元调低至14港元。

  该行表示,公司第二次派息比率由30%降至14%,又看见集团的负债比率仅得13%,因此认为没有必要削减股息。该行称,其2019财年内地投资物业营运收入同比增长14%,营运溢利同比增长22%。在内地发展物业方面,虽然2019财年的合同销售超出目标11%,但最近的销售及工程都受到影响。该行认为,这些因素已大致是市场所知,对公司经营现金流的影响应该有限。

  对于公司会否仍是私有化的对象,该行认为这取决于公司的估值,相信现时没有将九龙仓私有化的既定时间表。唯有九龙仓的估值比目前的水平便宜很多的情况下,这可能性才会增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