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确认港铁(00066)AA+/A-1+信用评级,前景展望稳定

  智通财经APP获悉,评级机构标普表示,确认港铁公司(00066)发行人信用评级AA+/A-1+,并确认其发行和担保的所有未偿债券的AA+发行评级。不过,将其独立信贷评级(SACP)由A+降低为A。

  标普称,对港铁评级展望稳定,反映未来12至24个月香港政府的评级前景。如若发生财务困难,几可肯定的是香港政府将提供及时充分的额外支持。

  标普表示,因预期港铁将面对更具挑战的经营环境,在香港疲弱的经济环境及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下,港铁今年营运现金流将受打击。

  据最新的估算,港铁今年香港客运业务收入将会录得5-10%跌幅,并预计商业业务及车站租务业务会下跌20-30%。不过,预计明年营运现金流将可逐步复苏。此外,港铁资本开支将会受到高铁及沙中线工程影响,两个项目均面对超支及延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