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予中海油(00883)“买入”评级 目标价15.5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银发布报告称,据有关消息透露,中国海洋石油集团计划将其液化天气然码头及燃气电厂等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中海油(00883)。该行认为市场不会喜欢本次的注资传闻,因中海油去年才向母公司收购煤气层项目,而投资者会关注中海油母企将亏损或低回报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这会增加市场对中海油的疑虑,并留意潜在注资所带来风险。

  该行表示,据集团报告指出,去年燃气及电力分部去年出现较大亏损,而内地燃气电厂因天然气因素一般传统上会出现亏损。由于注资传闻并无详情,该行估计8400MW的燃气电厂的重置成本高达340亿人币,这里撇除液化天气然码头资产估值,而该行期待中海油管理层就相关传闻作出澄清或解释,予中海油“买入”投资评级及目标价15.5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