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午后大幅跳水跌0.63% 航空股强者恒强美兰空港涨15.15%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27%后维持窄幅震荡,午后大幅跳水翻绿,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跌0.63%,报25231.61点;国企指数跌0.82%,红筹指数跌1.19%。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高开0.27%后维持窄幅震荡,午后大幅跳水翻绿,临近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跌0.63%,报25231.61点;国企指数跌0.82%,红筹指数跌1.19%。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是遍地惨绿的态势。日经225指数跌2.27%,韩国KOSPI指数跌2.78%,澳大利亚普通股跌3.44%。A股方面,沪指跌0.94%;深成指跌1.78%;创业板指跌2.2%。

  石油板块再度受挫,中海油跌5.86%,大和将公司评级由“跑输大市”升至“持有”,但将今年布伦特油价预测由每桶45美元降至40美元,以反映沙特所作的反应,并下调公司目标价,从9.9港元降至9.5港元,中国油气、中海油田服务、中石油等跌超1%;

  航空板块强者恒强,美兰空港大涨15.15%,国泰航空、中国国航、东航涨超1%,但是国泰航空公告称,去年全年营收1,069.7亿港元,同比下降3.7%;净利润16.9亿港元,同比下降27.9%,预计2020年上半年将录得重大亏损。

  券商股上演一日游行情,中国银河跌3.25%,中州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国际、海通证券跌超2%;

  中国飞鹤涨6.45%,上周五公司被调入港股通标的,名单自本周一起生效,成功获得南下资金青睐,农银国际证券认为集团在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领导地位,这将会支持其未来的增长以及相对同业的估值溢价,给予其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为 13.74 港元。

  英皇证券:恒指酝酿上试二万六 大市波动房托股受捧

  由于现时大市仍十分波动,部份资金持续选择流入债市避险,随着债息愈来愈低,相对高息的房托受市场追捧。在收入比较稳定、息率吸引下,房托可视作资金避险的目标,建议投资者宜留意吸纳机会,可作中线部署。

  隔晚美股交易时段仍十分波动,尾段传出计划援助页岩油开采行业,消息带动美股三大指数齐涨近半成。油价反扑,两大龙头油企埃克森美孚和雪佛龙股价收市分别抽高3.70%和5.34%。

  A股低开高走,指数倒升,上证综指终升1.82%,三千关前止步。科技股狂飙,深成指、创业板指收市齐升约2.7%。沪深两市全日成交10815亿元人民币,连续第二日成交突破万亿元,按日成交量持平。前日陆股通创下互联互通以来最大单日净卖出额后,昨日重现净流入。港股方面,恒指涨逾300点收市,底部构筑初现,惟美股走势上似有隐忧,料制约港股短期反弹空间,相信资金仍耐心等待进一步发展而下注。

关键词阅读:恒指 航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