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维持阅文集团(00772)“与大市同步“评级 升目标价至33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布报告称,预期阅文集团(00772)去年下半年线上阅读及知识产权方面的收入均会有复苏,对付费阅读模式感到乐观,并估计新丽传媒作为内容供应商市占将有提升,将其目标价由22港元升至33港元,但估值合理,维持“与大市同步"评级。

  该行估计公司去年下半年收入将3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1.1%,较上半年升30.9%,当中线上业务收入将同比跌7.6%至18亿元,但与上半年比较则升8.3%,主要考虑广告收入将有所增加。而在知识产权方面,该行估计收入将为20亿元,较上半年升62.4%,主要因为下半年有较多剧集推出。估计公司按非通用会计准则计算,下半年纯利将为5.51亿元,预计利润也有所改善。

  该行称,估计去年全年付费用户跌13%至940万户,主要因为免费阅读模式推出,以及部分内容被撇回作内部审查。但长远来看,该行对公司的付费阅读模式仍维持乐观。

  该行指出电视剧行业在2018年下半年及2019年经历下行周期,较小型的参与者已经离场,踏入2020年预计下行周期将持续,但认为如新丽传媒的大型参与者市场份额应可提升,估计新丽今年有8-9部电视剧在生产线上,而去年仅有4-6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