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维持海隆控股(01623)“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1.8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公司发布报告称,维持海隆控股(01623)盈利预测和目标价1.8港元(7.7 倍2020年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该行表示,公司能够按期偿还美元债,此前发布的3.1亿美元债将于今年6月22日到期,其中1.45亿美元已经在2019年9月通过要约方式赎回,余下1.65亿美元债券将于6月到期。考虑到1H19公司在手现金已经达到6亿元,叠加1H19至今的业务运行,该行预计公司当前在手现金超过8亿元。此外,该行还预计公司还有望如期获得银行授信,因此合计支付能力可能达到15亿元,超过还债所需的约11.5亿元。

  海隆控股表示,内地员工复工较早,正月十五以前已经基本达到正常开工状态。此外,公司表示年前在手订单充沛,当前工作量甚至有望创下历史新高。公司业务多元化,抗周期性强于同行。在上一轮油价下行周期2015-2016年时,海隆控股是港股四家小油服中唯一一家没有亏损的油服公司。

  该行认为,公司主要优势在于多元化的业务组合,使其能在当前低油价的环境下展现较强的抗周期性。在很早以前,公司就开始布局与油价脱钩的业务,如管道技术与服务板块,其中的工业涂料与管道检测等业务与油价关联性不大,应用行业广泛;以及海工板块,公司目前也在争取一些其他行业如风能电能的拆卸安装等业务。而在上一轮油价周期后,公司对客户管理越来越重视,当前内地大客户主要为国有油气公司,国外的客户也以外国国家石油公司和国际油气巨头如壳牌等合作,因此运营风险大幅下降,现金流大幅改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