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宇光学科技(02382.HK)年度纯利升60.24%至39.91亿元 末期息每股0.728元

  格隆汇3月16日丨舜宇光学科技(02382.HK)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收入约人民币378.49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长约46.0%;毛利约77.51亿元,同比增长约57.8%,毛利率则约20.5%,纯利39.91亿元,同比增长60.24%;每股基本盈利约364.81分,拟派末期息每股0.728元。

  公告称,期内收入增长主要是因为集团受惠于智能手机相关业务的进一步发展以及车载成像及传感领域的快速增长。光学零件事业的收入较去年增长约46.4%至约88.15亿元。收入增长主要是因为手机镜头及车载镜头的业务发展良好。光电产品事业的收入较去年增长约46.6%至约287.48亿元。收入增长主要是因为手机摄像模组的出货量及平均销售单价上升。光学仪器事业的收入较去年下降约5.0%至约2.85亿元。收入下降主要是因为光学仪器的市场需求疲弱。

  于2019年,集团的主要业务皆取得了不错的业绩。手机镜头全年出货量较去年增长约41.3%。随着行业地位的持续提升,市占率于2019年度稳居全球第二,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也进一步优化。车载镜头全年出货量较去年增长约25.4%,且持续保持了好于行业的增长势头及全球第一的领先地位,且市场份额进一步得到提升。在行业竞争激烈及全球经贸不稳定等多重压力下,手机摄像模组业务迎难而上,全年出货量较去年增长约27.7%,且该业务有效梳理和整改了制造体系及管理流程,并对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同时也进一步打通了销售、研究与开发(「研发」)、制造、品质保证等各个环节,产品良率得到提升,经营成本进一步下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