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1.05% 科技股反弹腾讯控股大涨超3%

  3月17日消息,美股周一出现史诗级暴跌,道指收盘狂泻约3000点,创史上最大单日下跌点数。市场仍在关注全球政策制定者的应对疫情措施。美联储将利率降至零,并推出7000亿美元QE计划,但未能消除市场对疫情及其经济恶果的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疫情可能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VIX恐慌指数大涨43%创历史新高。今日开盘,恒生指数低开0.27%,随后走势反复,一度涨超1%,一度跌至1.7%。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1.05%,报23306.48点;国企指数微涨0.07%;红筹指数跌0.86%。

  科技股反弹。阿里巴巴涨1.12%;腾讯控股(港股00700)涨3.34%;小米集团涨1.96%。

  蓝筹地产股上涨。信和置业(港股00083)涨3.21%;新世界发展(港股00017)涨2.56%;恒基地产(港股00012)涨1.94%。

  航空股下跌。中国南航跌5.68%;中国国航(港股00753)跌5.31%;中国东方航空跌4.97%。

  内房股下跌。中国恒大(港股03333)跌6.77%;首创置业(港股02868)跌5.23%;龙光地产(港股03380)跌3.99%。

  体育用品股下跌。特步国际(港股01368)跌8.08%;滔博跌7.74%;安踏跌3.18%。据媒体报道,就东京奥组委理事高桥治之提出的东京奥运会延期到2022年举行方案,已有多名奥组委理事表示同意。据称,奥组委理事会30日将召开会议讨论该问题。

  生兴控股(港股01472)今日在港交所挂牌,股价大涨172%,报1.36港元。昨日据辉立证券暗盘交易显示其报价0.77港元,较招股价0.50港元涨54%。每手5000股,不计手续费,每手赚1350港元。

  中兴通讯(港股00763)紧急澄清传言股价依旧下挫,A股跌5.38%,H股跌3.78%。昨日午间,中兴通讯发布澄清公告,注意到近期新闻报导中针对本公司历史上已经公开报道过的事项涉嫌贿赂进行调查。本公司特此澄清,本公司未收到美国政府相关部门就此事项的通知。本公司会与美国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如有应披露事项,会及时披露。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股再度上演过山车式的向下冲,两星期三度触及熔断机制而需要停市。再一次创出自1987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至超过3000点,三大指数累计跌幅超12%,更同日创出52周历史新低,再创自2017年5月近3年的低位。主要原因仍是延续新冠状病毒再急速扩散,加上联储局急速大手减息,令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更见忧虑。石油及黄金同时跟跌,反映出市场非常恐慌。任何商品都不及现金好。再一次印证联储局减息巳不是救市的良方。

  港股早上仅低开62点,迫近23000,即见有买盘支持再造好,恒指高见23401,最多升337点。但高位又系见沽压,再次回落倒跌,更失守23000低见22676,最多跌387点。随后重上23000,并持续在附近徘徊。在联储局两度减息后,跟挂钩的港元未见跟随减息。主要为港元贷款皆以拆息定价为标准,如有减幅,对净息差影响颇大。环球央行齐出手放水救市,昨日金管局亦跟随加入放水行列。将香港银行内之逆周期缓冲资本CCyB比率由2%下调至1%。行动可为银行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加强银行资本充足,可继续支援中小企业紧的问题。金管局也表示CCyB 可以减至零,但仍要按市场需求而再订立。

  内地统计局昨日公布首两个月的经济数据,皆大幅全面下滑,更远差过预期。拖累A股昨日急挫至近低位收市。而昨日新造的中期借贷便利MLF千亿元人民币,利率维持在3.15厘水平,并不如市场预期下调。人民银行在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也留有一手,以备他用。同时公布的失业率亦上升至6.26%。统计局表示,主要仍是疫情问题。但就业为重点之一,所以,定会推动社会企业需求增加,有利减轻就业压力。A股市场早上高开后,上证、深证及创业板,虽曾回落倒跌,但在收市前再造好,齐倒升至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