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涨0.87%收复23200点终结四连跌 银行股力挺晋商银行涨6%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0.27%后展开宽幅震荡,临近收盘时快速拉升翻红,终结四连跌的走势,截至收盘涨0.87%,报23263.73点;国企指数跌0.12%,红筹指数跌0.99%。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0.27%后展开宽幅震荡,临近收盘时快速拉升翻红,终结四连跌的走势,截至收盘涨0.87%,报23263.73点;国企指数跌0.12%,红筹指数跌0.99%。

  此前收盘的亚太股市,呈现涨跌不一的态势。日经225指数微涨0.06%,韩国KOSPI指数跌2.47%,澳大利亚普通股大涨5.43%。A股方面,沪指跌0.34%,深成指跌0.49%,创业板指涨0.36%。

  银行板块力挺港股走强翻红。晋商银行涨6.38%,贵州银行、盛京银行、渣打集团、邮储银行等涨超3%。

  科技蓝筹股表现亮眼,阿里巴巴涨2.18%,盘中跌至175港元一度破发,腾讯、舜宇光学涨超1%,舜宇光学公告称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年度纯利升约60.24%,至约39.91亿元,每股盈利约3.65元,派末期股息每股81港仙;

  航空板块领跌港股市场,南航跌5.43%,东航、国航、首都机场、国泰航空等跌超1%,高盛发布报告称,虽然国泰航空(00293)今年至今跑赢其他亚洲(日本除外)运输股,而估值也跌至低位,因短期风险增加,将其评级由“买入”至“中性”,目标价由12.5港元降至11.2港元。

  今日有两只新股在香港上市,收盘全线上涨,生兴控股大涨148%,九尊数字互娱涨3.7%,暗盘交易显示分别收涨54%和2.22%。

  英皇证券:港股大型上落市正逐步形成 低估值基建蓝筹具吸纳价值

  强势板块方面则是超卖下的理想博反弹对象。现况存在颇多不确定性,恒指进入吸引区间后仍需时间构筑中线底部,预计第二季至下半年有较大炒上落空间。现时资金以避险为主,在低息环境下受惠的公用、收租、医疗、基建及 5G 概念股,均有望出现较佳的吸纳机会。

  美国总统称,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持续至 8 月才结束,拖累经济步入衰退。美联储减息 1 厘兼重启量化宽松的举动加剧投资者恐慌,美股三大指数周一甫开市迅即跌停板,道指收市更暴泻近 3000 点,单日跌幅为 1987年股灾以来最大。波音公司股价急滑 23.85%,为表现最差的道指成分股;旅游保险股 Travelers 跌幅都有两成。

  外资连续四个交易日循陆股通有浄流出现象。A 股跟随外围波动,上证综指全日收挫 3.4%,报 2789.25 点,深成指狂崩 5.34%大幅跑输沪市,创业板指更是录得 5.9%的惊人跌幅。另外,中国统计局公布,首 2 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 13.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降20.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 24.5%,均逊市场预估。

  沪深两市全日成交 9632 亿元,与上个交易日持平。恒指受外围波动拖累估值修复。恒指低开低走,部分高息公用股以及香港本地地产股有吸纳现象,整体大市受外围波动所致,由于美股期货跌停在港股时段暂停交易,料外资在港股沽货套现,在夜晚美股时段作准备,市场仍然等待防控疫情以及相关药物以及疫苗的最新进展作为下一阶段反弹的潜在利好,恒指现处于估值吸引区间。

关键词阅读:恒指 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