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下调中国移动(00941)目标价至74港元 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银发表研究报告,下调中国移动(00941)目标价,由80港元调低至74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瑞银称,中移动去年第四季收入及盈利转为增长,今年资本开支指引增8%,管理层表示2020至2022年将是5G的高峰期,但期间资本开支不会大幅增加。虽然派息稳定,但前景仍面对挑战,集团预计,基于营运开支上升,今年行业收入只有低个位数字增长,盈利则稳定。

  集团预期营运开支今年会大幅上升,主要由于5G相关成本,如更高的维护费用;新业务投资,如ICT和云业务;由于不会补贴5G手机,销售及推广开支将增加;以及有防疫成本。虽然4G资产的折旧期延长,对盈利有13%的贡献,但今年的盈利预计大致“稳定”,这意味着有机会继续下降。

  瑞银表示,中移动去年业绩大致上符合预期,上调对其EBITDA预测,以反映会计制度转变。基于将其基站的折旧期由5年延长到7年,同时上调税后净利润预测。瑞银估计在盈利出现上升之前,今年按港元计算的每股派息仍持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