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心集团(00094.HK)预计2019年度净亏损大幅增加

  格隆汇3月22日丨绿心集团(00094.HK)公布,集团预期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净亏损将较上年度大幅增加,原因如下:

  (1)集团新西兰分部的出口收益按离岸价基准计算按年计减少不少于25%,诚如集团于先前2019年中期报告所披露,该减少主要由于来自中国的需求下降;

  (2)新西兰的人工林资产的非现金公允价值收益于本年度大幅减少约6400万港元,该收益乃根据独立估值师编制截至本年底的初步估值所计算。收益减少主要由不利的市场环境及较高的预测运费所导致。部份减少因若干人工林资产的贴现率从8.0%调整至7.5%而被抵消,这与近期交易及2019年其他现有证据所默示的更低贴现率一致;及

  (3)若干苏利南西部业务单位的资产的估计可收回价值大幅下调,反映近期至中期的预计销售价格急剧下降、以及减产及改变营运策略以固定价格销售原立木,而非进一步加工成高价值产品以简化营运及减低原木出口成本增加所带来的不确定性而导致锯材产量大幅减少的影响及相关资产的最新情况。根据独立估值师编制截至年底的初步估值并考虑到相关个别资产的可收回价值,由此产生的非现金减值拨备大约1.87亿港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