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港股或跟随美股继续探底 中线持续观望

  【主编观市】

  全球市场再度陷入动荡之中,尽管美联储提前大范围降息,加上美国财政部各种刺激政策,但依然难以抵挡公共卫生事件和石油下跌带来的负面冲击。美国股市创下2008年10月来最糟糕一周。而恒指走势也是如预期继续下探。

  对于本周走势,智通财经认为依然难以乐观。从中国方面来看,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多部门联合发声,释放重要维稳信号。但并未有实质上的内容。包括LPR这种也没有下调。而本周各国将迎来重要的经济数据如PMI等,预计都不会理想,会再度打击市场信心。同时,公共卫生事件在外围发酵还会持续扩大,对金融领域带来的冲击预计还会显现。上周桥水事件已经敲响警钟。特别是避险资产都不能起到避险作用的情况下,就已经说明了市场风险系数很大。因此,目前依然不能判断恒指已经见底,中线持续保持观望相对稳妥。

  【本周金股】

  金蝶国际(00268)

  3月19日,金蝶国际举行2019年线上业绩发布会。2019年,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3.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4%。受益于核心云产品星空云盈利改善,经营亏损率由1H19的23%显著收窄至2H19的9%对应全年经营亏损率为15%。其中,云服务业务收入13.14亿元,同比增长54.7%,占集团总收入的39.5%。由于加速金蝶云苍穹平台发展,研发费用同比增长44.8%,导致权益持有人应占当期盈利约3.73亿元,同比下降9.6%。

  金蝶国际主要业务为传统ERP业务和云业务。传统ERP业务占到60%。对于2020年公司依然值得期待:

  一,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一月及二月份传统软件管理业务受到压力,但也促进了很多企业上云的诉求,公司积极探讨特殊时期的应对措施,通过金蝶的云服务给客户提供力所能及帮助,其中包括协助九州通在卫生事件期间提供相关物流服务等,一些医药行业对上云诉求更加强烈。随着‘新基建’的推进,一些高科技类的行业上云的速度、规划速度更快了。公司策略也在调整,如改变传统营销模式,提出全员数字化营销,云服务收入有望保持在60%以上的增长。

  二,二代苍穹云有望于20年开始发力,贡献规模化营收。公司与华为初步签订大型泛ERP框架型协议(基于苍穹云平台),打开华为增量空间以及潜在中大企业市场。 从走势上看,股价从高位进行了充分的调整,在年线附近获得了较好的支撑,股价再度突破20日均线,市场显然对后市积极看好,建议有回调的机会积极关注。

  心动公司(02400)

  从前景看,2019年中国游戏市场实现销售收入总计2308.8亿元,同比增长7.7%,其中移动游戏收入1581.1亿元,同比增长18%,而中国游戏市场也依然保持着迅猛的增速。全球游戏市场仍处于较高增长阶段,而手游市场增长空间更加广阔。心动公司后市值得期待的是:

  1,海外海外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亚洲地区,韩国及港澳台是传统强势领域,东南亚地区近年增长显著,未来仍有较大增长空间。公司拥有145人的海外发行团队,在储备的11款新网络游戏中,预期将有4款网络游戏于海外运营。

  2,TapTap目前商业化程度相当低,其广告投放精准度与转化率远高于B站。平台仍处于快速扩张期,未来公司可持续开发其潜在的变现空间。 从走势上看,该股已经走成了独立行情,未来发展空间依然广阔,中线走强值得期待。

  【产业观察】

  3月19日,中国移动(00941)发布2019年业绩报告及2020年资本开支计划,计划2020年总体资本开支1798亿元,同比增长8.38%,其中5G相关投资1000亿元,同比增长316.67%。具体来看,2020年规划移动通信网投资883亿元,同比增长7.68%,传输网投资519亿元,同比增长15.33%,业务支撑网275亿元,同比增长15.06%,土建动力及其他121亿元,同比下降19.33%。中国移动加大网络设备端的投资力度,契合国家加快5G网络建设的要求,运营商2020年将加大SA独立组网核心网建设,随着近期5G独立承载网建设启动,传输网景气度回升。

  据赛迪顾问测算,5G商用后,5G产业2020年将带动约4840亿元直接产出,2025年、2030年将分别增长到3.3.万亿元、6.3万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9%。在“大基建”等政策驱动下,2020年5G建设、IDC数据中心等将成为投资热点,也是中国移动等运营商的投资主要发力点。

  对比三大运营商实际资本开支与资本开支计算的预期差,运营商资本开支进入高峰期之后,实际资本开支与投资指引基本保持一致,当前各部委也持续强调加快5G以及大数据中心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运营商作为我国5G网建的主力军,必将首当其冲加快5G相关投资建设。三大运营商均开启2020年5G无线主设备集采,预计全年三大运营商建站量在60万站以上。

  随着三大运营商年度集采招标相继启动,与相关政策的出台,在政策与市场双轨驱动下,5G基站、网络与数据中心等市场增长确定性较高,看好5G网络建设与新基建产业投资机会。

  中兴通讯(00763):公司是5G等“新基建”的主要受益标的之一,近日通过中国电信(00728)的5G SA核心网商用设备整系统性能测试,成为首家运行48小时的通信设备厂商。公司主设备份额有望在2022年由去年的10%提升至14%,预计收入在2021年达到1116亿元人民币,2018至2021年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5%。

  【数据看盘】

  港交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恒生期指(三月)未平仓合约总数为120577张,未平仓净数35352张,期指结算日3月30号。

  从恒生指数牛熊街货分布情况看,22805指数位置,牛熊证稀少,创设券商比较谨慎。恒指受国际卫生公共事件影响较大,本周或继续受美股拖累下跌。

  由于公共卫生事件,全球产业链也受波及,各国央行救市明显,但金融市场信心明显不如中国大陆。上周五恒生指数的大幅反弹,显示资金对中国经济有信心。在上周恒生指数跟随外围暴跌的同时,互联互通南下资金持续周净买入超1000亿筹码,内地新基金明显加大了港股配置。

  后期市场主要还是担心欧美市场的继续拖累。美股每日巨幅波动,美国市场企稳,是香港股市现阶段最关注焦点。由于美国卫生事件数据增长加速,欧洲更为糟糕,预期短期香港股市会跟随美股继续探底。

  【主编感言】

  周末美股继续延续探底,本来期盼的反弹行情受美国公共卫生数据打击而夭折。虽然美国国会和政府有望达成新一轮经济救援协议,目标是把美国经济增加大约2万亿美元,但撒钱措施成效仍待检验,毕竟目前市场关注重点还是公共卫生事件如何发展。上周五港股恒生指数的大幅反弹,错误以为美股期指企稳。但是随着美国相关数据披露,相信环球金融市场会更动荡。虽然恒生指数现阶段处于超卖阶段,但是在美国市场没企稳之前,抄底受到大环境影响也是相当艰难,投资者还需现金为王。

  行业方面,由于芯片产能无法全部释放,部分MOSFET芯片设计厂商拿不到足够的产能,MOSFET行业从今年年初开始出现缺货,预期芯片涨价无可避免。近段时间随着中国开工、复工进度加快,水泥需求逐步恢复,业内预计水泥价格也将逐步企稳恢复。这两个板块可以继续关注,耐心等待美股稳定后再行布局。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