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长和(00001)有足够流动性来应对今年全球经济衰退

  智通财经APP获悉,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表示,卫生安全事件影响及油价急跌将触发今年全球经济衰退,但认为长和(00001)有足够的流动性来应对挑战。截至去年底止,长和手上现金及流用资金达1450亿元,为其短期债务(不到一年)的3.6倍,以及今、明两年约860亿元债务的1.7倍。

  标普预计长和今年经营自由现金流将会下跌,但信整体影响属可控,原因是过去几周主要业务表现均具弹性,包括电信、基建和公用事业及零售等,预期相关业务稳定的表现将可抵销其港口及原油业务的不利影响。

  标普还称,长和有足够的能力来应对外围不确性,预期集团去年底债务对EBITDA比率为3.6倍,较2018年的3.7倍略有改善,而长和杠杆率改善趋势与其去年EBITDA跌1%的情况相符,而触及该行下调其评级的条件将是其比率升至4倍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