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否认与蔚来汽车(NIO.US)合作 旗下风投战略投资蔚来资本

  智通财经APP获悉,在保时捷建立合作的公司名单里,近日出现了蔚来(NIO.US)“LOGO”,因此网上流传保时捷将与蔚来汽车进行合作。今日(23日),保时捷官方正式回应称,并非是与蔚来汽车合作,而是保时捷旗下风险投资公司(Porsche Ventures)向“蔚来资本”(NIO Capital)进行了投资。

  据悉,蔚来资本是一家市场化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独立于蔚来汽车的产业基金,其专注于移动出行以及未来技术等领域。

  保时捷方面表示,基于该机构在汽车领域的见解和资源,保时捷风投对其进行了战略性投资。此外,保时捷风投每年拿出1.5亿欧元用于参股年轻的初创企业,主要针对欧洲、以色列、美国和中国的公司。

  目前蔚来资本已经投资了17家公司,这其中包括,电动车及其核心部件、新能源及能源互联网、自动机驾驶及智能化系统、车联网出行服务、电池材料制造这些领域。这些领域在未来的出行领域都有有着重要地位,会获得不错的发展。Porsche Venture正式看中这些领域的发展才会对蔚来资本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