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大跌4.86%创39个月新低 科技股跳水阿里巴巴跌7.1%破发

摘要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5.02%后全天维持窄幅震荡,几乎无大幅反弹出现,截至收盘跌4.86%,报21696.13点;国企指数跌4.02%,红筹指数跌4.9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早盘,恒指低开5.02%后全天维持窄幅震荡,几乎无大幅反弹出现,截至收盘跌4.86%,报21696.13点;国企指数跌4.02%,红筹指数跌4.91%。

  此前收盘的绝大多数亚太市场表现低迷。日经225指数涨2.02%,韩国KOSPI指数跌5.34%,澳大利亚普通股跌5.98%。A股方面,沪指跌3.11%,深成指跌4.52%,创业板指跌4.6%。

  房地产股成市场杀跌主力。中国恒大大跌16.89%,公司公告称,预计2019年核心净利润408亿元,较2018年下降约48%;净利润预计约335亿元,较2018年下降约50%。原因主要是由于售价较低的清尾销售楼盘在2019年交楼结转,导致交楼单价下降所导致。绿城中国、SOHO中国、奥克斯国际、中国海外发展等跌超10%。

  航空股全线翻绿。中国国航跌10.45%,东航、南航、美兰空港、国泰航空跌超5%。以国泰航空为例,4-5月份将削减旗下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航空客运网络96%的运力。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共将保留15个目的地,每个目的地每周执行三班航班往返香港。而在这之前,国泰航空客运直航航线覆盖近200个城市。

  科技股表现低迷,阿里巴巴跌7.1%,上市80个交易日后收盘破发;小米集团、网龙、腾讯控股等跌超4%。

  诺诚健华-B在香港上市,收盘涨9.61%,它由世界知名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教授与崔霁松博士联合创立,施一公夫妻持股1.56亿股,为首家在港股市场采用“云敲锣”上市的公司,此次上市将发行2.5亿股,每股发行价8.95港元;每手1000股,公开发售获298.75倍认购。

  广发证券:写在恒指PB“破净”之际--看多港股 长线价值者的福音

  在恒指PB<1之际,这是一场昂贵的“危机测试”站在恒生指数PB仅有0.98X的现阶段,海外波动依然不止,最乐观的投资者对前景也开始变得怀疑。但在极低估值下,利空因素的边际变化更重要,利多的“积少成多”往往促成“估值弹簧”最终的反弹。

  从低PE/PB、高股息、高风险溢价、高隐含回报等各个维度看,港股都处于长线极具吸引力的水平。如果说港股当前的估值不一定是绝对的底部,但也至少处在一个相对的底部区域。

  尽管海外冲击尚在“左侧”,但港股极低的估值已隐含了海外“危机模式”和基本面下行的悲观情景,经历暴跌之后伴随利多因素的“积少成多”,已无必要过度悲观,建议在2季度逐渐增加港股持仓,等待价值向上“均值回归”。

  行业选择上,配置高股息、低波动、稀缺性;一是 对于考核绝对收益的长期资金而言,银行、地产等高股息资产吸引力较高;二是疫情“低敏感”的必需消费“抱团”效应有望继续,如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三是 持有港股的优质“稀缺资产”是长期不变的主题,包括互联网软件、物业服务、纺织及运动服饰、医药服务等优质中资股“新经济”龙头。

关键词阅读:恒指 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