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异动 | 美股航空股盘前下挫 达美航空(DAL.US)跌近5%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23日(周一)美股盘前,截至16:35,美股航空股集体下挫。

  达美航空(DAL.US)盘前跌4.78%,美国联合航空(UAL.US)盘前跌6.2%,美国航空集团(AAL.US)盘前跌4.82%,西南航空(LUV.US)盘前跌7.17%。

  据悉,日前美国航空公司警告称,因航空业受到公共卫生事件的冲击,若美国国会不批准一项58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他们将不得不强制员工放无薪假。该计划不仅包括贷款,还包括补助金。此外,航空业还在寻求至少290亿美元的担保贷款,特朗普和部分国会议员上周曾表示赞成禁止航空公司回购股票,以此作为援助的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美国航空公司已削减了30%的国内航班和75%的国际航班,且从本周开始用停飞的客机作为货机来运输医疗物资。全美国约有75万个工作岗位依赖于航空业。据Unite Here工会的数据,目前约2400名机场特许经营工人和近300名餐饮工人被迫休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