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飞鹤(06186)年度溢利大增75.5%至39.3亿元 末期息每股0.194港元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飞鹤(06186)公告,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的总收益为人民币137.2亿元,较去年增加32.0%。集团的毛利为人民币96.1亿元,较去年增加36.9%。集团的年内溢利为人民币39.3亿元,较去年增加75.5%。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48元。建议宣派公司的末期股息每股股份0.1943港元。

  收益增长主要由于:主要因超高端星飞帆及超高端臻稚有机产品系列收益的增长导致的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系列的收益增长,主要因集团品牌力上升导致的普通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系列的收益增长,及其他乳制品(主要为成人奶粉)收益增长。2018年至2019年营养补充品的收益略有下降,乃主要由于集团尚在整合Vitamin World USA的销售和产品资源的过程中。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集团主要通过全国1800多名线下客户(覆盖超过10.9万个零售销售点)的广泛经销网络销售其产品。集团的线下客户为经销商,彼等将我们的产品出售予零售门市以及在某些情况下出售予母婴产品店营运商、超市和大型超市连锁店。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通过向集团的线下客户销售产生的收益占其来自乳制品的总收益的91.3%。

  此外,集团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原材料供应、生产、物流配送、销售等各个业务运营环节均未因疫情受到过多负面影响。疫情下,集团2020年前两个月的收入仍然保持快速增长,集团目前预估2020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增速不低于30%,并没有受到疫情的重大影响。此外,集团所生产的婴幼儿奶粉产品属于消费者刚性需求的产品,因此集团对2020年的业务发展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