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盛医药(06855)研发加速:Bcl-2抑制剂全球Ib/II期临床研究完成美国首例患者给药

  在“mRNA平台、新冠疫苗临床、奥布替尼商业化”等字眼的刺激下,投资者对“港股生物医药板块”的热情有增无减,截止收盘,该板块仅香港机构资金的成交额便超过1亿。

  资金逐步活跃,生物医药企业们的研发进程自然成为了投资者买入的凭证。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继3月9日宣布“其自主开发的1类新药Bcl-2抑制剂APG-2575在美国和中国连获3项1b/ II期临床试验许可”后,仅10个交易日,亚盛医药(06855)再次公布了该项目的新进展。

  3月23日,致力于在肿瘤、乙肝及与衰老相关疾病等治疗领域开发创新药物的处于临床阶段的研发企业——亚盛医药宣布,其原创新靶点Bcl-2选择性抑制剂APG-2575作为单药或联合治疗复发/难治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淋巴细胞淋巴瘤(Chronic Lymphocytic Leukemia/Small Lymphocytic Lymphoma, CLL/SLL) 的全球Ib/II期研究,已于日前在美国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该项研究为全球多中心、开放性Ib/II期剂量疗效探索研究,旨在评估APG-2575单药或者联合rituximab/acalabrutinib治疗复发难治CLL/SLL患者的安全性、耐受性,并初步评估有效性。

  APG-2575是亚盛医药临床开发阶段的新型口服Bcl-2选择性小分子抑制剂,通过选择性抑制Bcl-2蛋白来恢复肿瘤细胞程序性死亡机制(细胞凋亡),从而杀死肿瘤,拟用于治疗多种血液恶性肿瘤。此前公司已在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启动该药物的单药I期临床试验。APG-2575于近期接连获得包括本项研究在内的中美三项Ib/II期临床试验许可,全球化临床开发全面推进。

  亚盛医药首席医学官翟一帆博士表示:“APG-2575是公司细胞凋亡产品管线的重要临床开发产品,在近期获得FDA临床试验许可后,公司积极推进,并迅速完成首例患者给药。我们期待后续更好的临床进展,早日让复发/难治CLL/SLL患者受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