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下调中国光大控股(00165)目标价13%至13港元 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公司发布报告称,由于中国光大控股(00165)投资的众多上市资产受股市调整影响,公允价值下跌,进而影响公司净利润,该行将公司2020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35% 至1.34港元,同时引入2021 年每股盈利预测1.54港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0.4倍2020年市净率。考虑到香港股市的大幅调整和盈利预测的下调,该行将公司目标价下调13%至13港元(对应0.53倍2020年市净率),较公司目前股价存在27%的上行空间,维持公司的“跑赢行业”评级。

  该行表示,公司全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8%,主要由于投资项目估值下降导致公司基金管理业务利润承受一定压力,其整体资产管理规模(AUM)2019 全年同比增长9%,相比2019上半年增速(1%)有所提升。公司2019年基石性投资同比下降12%,另外,公司计划加大对价格出现大幅下降的优质资产的投资力度,与此同时,公司计划暂时减少投资项目退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