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招商银行(03968)表现好于同业 维持“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交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指出,鉴于招商银行(03968)零售银行业务的敞口占比较高,认为该行将继续实现高于同业的利润增长和强劲的盈利能力。维持“买入”评级,并预计在分析师会后将调整盈利预测和目标价。

  招商银行公布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 15.3%,与业绩快报一致。收入增长的放缓被信贷成本和所得税率的降低所抵消。2019年营业收入/拨备前收入同比增长9%/6%。息差同比轻微增长2个基点至 2.59%,但在19年4季度环比收缩 17 个基点。

  盈利能力增强,净资产收益率为16.8%,同比增长0.3个百分点。资产质量指标进一步改善。不良/关注/逾期贷款率均较上半年或季度环比有所下降,尽管拨备减少,拨备覆盖率和拨贷比仍环比增长至 427%/4.97%。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环比增长5个基点至11.95%。招行将派息比率从2018年的30%提高至2019年的 33%。

  交银国际指出,这可能是该行覆盖的中资银行中最高的比例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