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重申恒基地产(00012)“买入”评级 下调目标价至48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布报告称,恒基地产(00012)去年基本盈利跌26%至146亿元,主因出售资产的盈利下跌73%至16.88亿元,而出售资产的利润受市况影响,相信公司会继续着重租金收入、物业发展增长,以及农地转换的速度。

  该行称,公司停止红股的派发,相信将短期影响市场情绪,但认为可以理解,因目前市况不确定,保持派息不变即相等于去年有受惠红股的股东有10%的增长,而公司在土地升级方面与政府有密切讨论,如400平方尺的油塘湾项目。

  该行还称,公司正积极加快租金收入的增长和发展土地储备,相信若公司在油塘湾项目或其他农地转换项目在未来数月有成果,都将对公司有正面影响。未来1-3年于中港两地都有新的租赁物业落成,该行相信可带动租金收入增长。

  该行表示,因应市况不稳,令未来出售项目或会变得更困难,降2020至21年每股盈利预期25%,以反映盈利受出售非核心资产影响,但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由52.48港元降至48港元,以反映对资产净值折让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