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中国联通(00762)对5G共建共享方面有较正面指引 予“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汇丰发布报告称,中国联通(00762)对5G共建共享方面有较正面的指引,并将2020年资本开支预算提升至700亿元人民币(下同),但仍低于该行预测的760亿元,该行估计联通与中国电信(00728)的合作有机会加深,或涉共享4G基站及其他网络设备等,该行将联通目标价大降36%,由9.5港元降至6.1港元,予“买入”评级。

  该行指出尽管回报前景不确定,中国移动(00941)仍大增5G开支,而中联通则将整体资本开支指引定在700亿元水平,低于该行预测,并估计将有350亿元将用于与中国电信共享5G网络。到2019年末公司已有8万个5G基站,该行表示期望到今年第三季基站数目将增至25万个,考虑到现时5G网络用户仍较少,联通管理层有信心当新手机出现,5G将会快速增长,并期望到2020年末用户数可达5000万户,更相信到今年中5G上客有望加快。

  现时公司5G ARPU将为80元,而联通主要聚焦于企业发展潜力,也有重点投资在车用相关的服务,中国移动5G企业收入今年估计不会很大,这意味着短期中移动将集中于云服务及政府服务等。该行认为固网方面的竞争仍激烈,而流动服务方面受双卡用户将消费集中于一张卡影响,上客方面也呈跌势,该行相信,联通将继续减少网络及经营开支,而与中国电信共享相信也会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